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赢双冠无愧领军人 霸气宣言:不服就干!

北京时间11月12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武大靖再次不负众望,顶住匈牙利兄弟和韩国名将郭润起的反扑,最终拿到男子1000米金牌。这是武大靖在上海站拿到的第二金,无论看金牌数量还是统治力,武大靖都担得起男队甚至整个中国短道队领军人的重任。

中国短道队开局不利,匈牙利和荷兰站都无缘染指单项金牌,韩天宇的1000米铜牌已是最佳成绩。当整个队伍处在低谷,武大靖彰显英雄本色,他在500米大战中,滑出了所向披靡的霸气,让徐一拉和金大谦连打配合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冲过终点。

40秒010的夺冠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差了不到0.1秒,经历过去两站的调整之后,我们看到武大靖找回巅峰状态。他在500米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战,都是起跑占据内道领滑位置,然后以一骑绝尘的方式扼杀对手所有希望,不仅战之即胜,还能赢得强势,这对于中国短道队无疑是最大利好喜讯。

让我们必须点赞的是,武大靖将完美状态延续到最后一个比赛日,1000米决战又是他一位中国选手在战斗,然而剧情相似,最终的结果也是那么完美。依旧是一启动就占据领滑位置,纵然匈牙利选手一度超在前面,但武大靖保持稳定节奏,凭借超强加速在外道完成反超后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如果说500米赢得是霸气无边,1000米夺冠靠的是张弛有度,都是武大靖真正实力和比赛气势的体现,能成就两冠王是实至名归。在当今短道速滑男子比拼群雄并起的局面下,武大靖不仅是中国短道在本赛季世界杯惟一拿到单项冠军的选手,也是三站世界杯,唯一集男子500和1000米冠军于一身的队员。

这两冠绝对提气,为中国短道注入自信筹码,对于武大靖也是强心剂,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距离500米金牌只有咫尺之遥,而当上海站大幕落下,在韩天宇状态还是平平,任子威和石竟男实力有所欠缺的情况下,身为领军人的武大靖也许是中国男队最大指望,只要在平昌复制上海站的表现,奥运圆金牌梦并非奢望。

有实力有头脑,武大靖更不缺霸气,他在500米夺冠后表示“不服咱就来”,而拿到1000米冠军更敢于叫板:“感谢这个冠军,给自己增添在1000米项目上的信心,对于接力比赛,不服咱就干一下。”纵然由于压轴大戏接力因犯规未取得成绩,但冬奥才是终极之战,我们期待武大靖在最后一站世界杯和平昌奥运上,将“不服就干”的精神坚持到底。(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