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出战霸气夺冠 武大靖:金牌让我更有自信

武大靖

腾讯体育11月12日上海(文/李旭 车莉)“自己近两年都没进入过1000米的决赛,相信这块金牌对于冲击平昌冬奥会的信心是极大的提升。”2017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000米冠军武大靖说道。

韩天宇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只有武大靖一人晋级到10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最内道出发的武大靖抢到第一的位置,尽管三圈后被刘少林从内道超越,但跟滑了一圈半后从外道实现反超,夺回领滑的位置。郭润起试图加速从外道超越,但与刘少昂发生碰撞,武大靖则很好地守住线路,率先冲过终点。最终武大靖以1分23秒380的成绩夺冠,继500米后再夺一金。刘少林和刘少昂,分别以1分23秒622和1分23秒894获得亚军和季军。

“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今天发挥还是很不错。”武大靖评价,“决赛的几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能够突出重围,非常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后半程,他曾用手扶了一下膝盖部位。“由于从第一轮开始的争夺就非常激烈,强度真的很大,到了决赛后半程有些拉伤。”

武大靖的主项是500米,在他的印象里最近两年都没有进入过1000米的决赛,“昨天拿到了本赛季第一块500米的金牌,相信这块1000米金牌对于冲击平常冬奥会的信心是极大的提升。”武大靖在多次采访中均表示,上海是他的福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