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西班牙15战不败强势复兴 7大腕或无缘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西班牙5球大胜,洛佩特吉执教前15战保持不败,场均3.2球,连创多项历史纪录。同在去年欧洲杯后换帅,西班牙强势复兴,意大利则在世预赛附加赛首战折戟,能不能打世界杯都成疑问。

西班牙5球大胜,洛佩特吉执教前15战不败

博斯克率领西班牙征战的后两届洲际大赛,已明显能看出其已无法激励全队,守旧的用人点兵与战术部署也招来多方批评。比博斯克年轻15岁的洛佩特吉,上任后大刀阔斧改革,大胆提拔比托洛、萨乌尔与奥德里奥索拉等新锐,同时灵活运用433与4141阵型,加之革除卡西利亚斯法布雷加斯等难堪大用的老臣,迅速让更衣室恢复稳定,赛场表现重新焕发活力。

世界杯预选赛是首次大考,同组有刚在欧洲杯上淘汰本队的豪强意大利,洛佩特吉交出几乎满分的答卷,9胜1平,若非客战意大利最后关头拉莫斯送出点球,甚至能追平2010年世预赛10战全胜的队史纪录。各项赛事总计,洛帅1年多来率队征战15场保持不败,也是队史上第二位执教前15战不败的教头,阿拉贡内斯时代前15战也打出9胜6平,不过洛佩特吉率队打出12胜3平,还优于智叟的同期战绩。

西班牙5-0大胜哥斯达黎加,送给对手20年来最惨痛败局(1997年美洲杯0-5负巴西后),洛佩特吉率队拿下各项赛事6连胜,期间打入22球,丢球仅1个。15战49球,场均进球3.26球,西班牙也打出近50年来的新纪录,之前卡马乔挂帅的斗牛士军团,场均斩获2.38球,博斯克时代2.22球。战绩出色,进球井喷,媒体自然满意,《阿斯报》认为西班牙已恢复世界级水准,《马卡报》名笔恩里克-奥特加更迫不及待高呼,世界杯快开战吧。

在洛佩特吉麾下,奥德里奥索拉、萨乌尔、阿森西奥、科帕与阿斯帕斯等新丁老将表现不俗,也让西班牙阵容配备日趋完整。《马卡报》分析指出,法布雷加斯、佩德罗、阿斯皮利奎塔、蒙雷亚尔与马科斯-阿隆索这5位英超豪门的当打主力,外加比利亚与瓦伦西亚核心帕雷霍,这7位大腕都有可能无法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如此厚实的人才储备,恐怕也只有德国能与之相比。

西班牙7位大腕可能去不了世界杯

相比之下,去年欧洲杯还强势淘汰西班牙,距四强只差点球大战(不敌德国)的意大利,同样在大赛后换帅,就有些所托非人。老帅文图拉执教都灵时打出过漂亮的攻势足球,但他的424体系显然在国际赛场有些水土不服,后期改打352也并无起色,在因西涅等球员的使用上也被媒体多番质疑。世预赛附加赛首战0-1不敌瑞典,意大利被推到悬崖边,面临可能60年来首次无法出战世界杯的空前窘境。

意大利似乎在重复西班牙人过去的错误,中生代教头孔蒂欧洲杯上曾率队完胜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如今却换成69岁的老帅文图拉(比博斯克还年长4岁)掌印。世预赛首战西班牙,意大利上半场无射门甚至过不了半场,次回合客战则0-3惨败,加上负瑞典一役,诸多恶战早已证明文图拉并非执教意大利的合适人选。但西班牙能找到洛佩特吉,意大利又上哪再去找个孔蒂?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