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众将赛前吃炸鸡 专访杰克逊:我要不断学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萨克拉门托国王来到了纽约,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战尼克斯。贾斯汀-杰克逊是国王在夏天得到的五位新秀的其中之一。赛前更衣室里,他与球队的一众新秀和年轻球员们坐在房间的右侧,其中包括他左边的“二年级生”巴迪-希尔德。两个赛季前,希尔德的俄克拉荷马大学和杰克逊的北卡大学同时打入了那年NCAA“最终四强”。坐在他右边的是马拉奇-理查德森,同样是2016年,杰克逊带领北卡在NCAA半决赛“碾压”理查德森所在的雪城大学打入了那年的决赛。

坐在同一侧的还有来自肯塔基的福克斯,北卡死敌杜克的哈里-贾尔斯,堪萨斯的全美年度最佳球员梅森。如果光看更衣室这一侧,你可能会误认为即将开赛的是一场大学篮球的全明星赛,而不是一场NBA的常规赛。腾讯体育在赛前有幸专访了贾斯汀-杰克逊。谈到大学篮球和NBA最大的不同,杰克逊说:“在NBA,球员们的速率更快,更迅速。每支球队在攻防两端也有更多、更丰富的打法。当然在比赛的规则上也有些许不一样。对我来说,就是不停的学习,因为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专访新秀杰克逊

学习,似乎成为了这位北卡高材生整段采访中的关键词。从球队到个人,杰克逊反复强调着“学习”和拥有“像他人学习”这种心态的重要性。他自己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国王本赛季给每个球员都发了一个专属的平板电脑,背后有每个球员的名字。平板电脑里有球队过往比赛、训练以及对手的各种视频,以便球员们更快的熟悉球队的技战术体系。赛前两个小时,杰克逊一直拿着平板电脑反复的观看着国王的比赛视频,直至腾讯体育上前去问是否方便接受采访。

杰克逊说要想成为这个联盟里顶尖的前锋,就要在各个方面都有提高,身体上他需要变得更强壮;心态上他需要变得更成熟。所以每场球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而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期望,杰克逊同样谈到了“学习”,他说:“就是希望每天都能进步,都能变得更好。人们总是说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但我们依然可以在当下就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可以互相鼓励做的更好。专注当下,付出努力,早晚这会体现在我们球场上的表现的。”

在杰克逊眼里,年轻不该成为输球借口。相反,这该是这支新国王营造团结的球队氛围的催化剂之一。而事实也的确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赛前,邻座的希尔德和梅森都没有吃东西,于是二人就叫球队工作人员点了两份炸鸡和薯条来更衣室。食物一来,刚接受完采访的福克斯和杰克逊都冲了上去,一起啃起了鸡块。于是你就看到在一个NBA球队更衣室里四个大男儿,一边吃着鸡块,一边聊着天的场景。

衣柜在房间另一侧,也就是“老将”那一侧的兰多夫闻着香味“赶来”,问杰克逊:“你是从哪儿搞到的鸡块?”,”巴迪他们点的,我只是分了一点。”杰克逊回答到。于是36岁的兰多夫也愉快得加入了“吃鸡大军”。杰克逊说卡特和兰多夫这两位老将真的帮助了自己很多,特别是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比如如何更好的摆脱防守,如何给自己创造更多的空间,跑出空位等等。他说,在这个联盟里所有的细节都至关重要,而两位在这方面的帮助是巨大的。

而在被问到对个人荣誉有什么追求,比如入选赛季新秀一阵时,杰克逊说:“今年有太多优秀的新人了,他们都有很出色的表现。最终宣布了是谁就是谁。我不太担心这方面的事。我的心态就是专注当下的事情,入不入选都顺其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最大程度上帮助这支球队。”从2014年全美麦当劳高中生大赛“出道”,到在北卡的三年大学生涯至今,杰克逊是个在场下低调,谦虚,在场上没有花哨打法,却每每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最可信赖的人之一,就像他最喜欢的球员—“冰人”乔治-格文。杰克逊说格文是他一直穿44号的原因,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学习对象。

(腾讯体育纽约特派员 上州的橘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