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女子径赛屡创佳绩 阿雅娜塞门娅统治难撼动

2017女子径赛屡创佳绩 阿雅娜塞门娅统治难撼动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和男子相比,女子田径显然是被媒体冷落了许多。但这只是性别不同,精彩却依然。女子田径有好几位已数年不知道什么叫失败的超级选手,而且一些原本看似破不了的老世界纪录,现在的新生代女将们,已经有着足够的可能性去尝试挑战。本文就将盘点在径赛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五名女子选手。

塞门娅(南非):女子中长跑

因为国际田联对塞门雅类型的双性人参加女子比赛一直存有巨大疑义,和体育仲裁法庭的较量也一直在进行,她未必有机会代表南非一直征战下去,但至少现在塞门娅还是公认的女子800米头号人物。全季保持不败,还跑出了1分55秒16这个九年来历史最好成绩。哪怕在780米还落后,她也能轻松凭借绝非女选手才有的强大动力,轻松来个最后20米制胜。

阿雅娜(埃塞俄比亚);女子长跑

去年里约奥运会,阿雅娜以雷霆万钧之力狂破女子万米世界纪录一幕,相信很多中国人还记得,因为她破的就是王军霞的纪录。今年阿雅娜在世界锦标赛赛场能否继续复制这一幕?虽然人们只等来了冠军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没有等来新世界纪录,但和亚军之间多达46秒的差距,足以表明阿雅娜如今在女子一万米上的超级统治地位。

佩尔森(澳大利亚):女子100米栏

2017年女子田径最让人激动的王者回归,或许是100米栏上的萨利·佩尔森。曾经是该项目绝对领袖的她,在上个奥运时间段都在和伤病做斗争,佩尔森很多次都处在只缺念一个退役声明的边缘阶段。但澳大利亚人却在2017年上演了超级逆袭。在100米栏这个基本上被美国选手控制的项目里,佩尔森在伦敦世锦赛上脱颖而出。

鲍威(美国):女子短跑

今年伦敦世锦赛,牙买加选手汤普森在100米上大失水准,机会就给了美国选手鲍威。里约奥运会亚军的她,今年以10秒85拿下世锦赛百米冠军,一扫美国女选手五年来世界大赛百米无冠的尴尬历史。27岁的鲍威在去年进入10秒7俱乐部(10秒78),就目前世界范围内女选手的现状来说,在26岁就达到这个标准已属非常突出。

亨里克斯(葡萄牙):女子50公里竞走

亨里克斯创造了今年世界田坛的“唯一”:2017年国际田联世锦赛正式项目里唯一一位新世界纪录创造者。女子50公里竞走,今年被国际田联列为新正式项目,结果亨里克斯很快就创造了被官方正式承认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而在伦敦世锦赛上,她又大幅度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