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野兽劈扣征服小牛球迷 他谢天谢地谢队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以111-104险胜小牛。或许是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勒布朗-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他14投6中(三分球3中1)、罚球8中6,拿了19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42.9%的投篮命中率创个人赛季新低,而且他还出现了6次失误。

勒布朗-詹姆斯

一直以铁汉形象立足联盟的詹姆斯,在本赛季没能逃脱伤病的困扰,他在训练营期间就踩到队友扭伤脚踝,而在上一场负于火箭的比赛中,他再次扭到了脚踝。

但是骑士不能没有詹姆斯,所以詹姆斯上一场坚持出战并血拼40分钟。在与火箭的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也不奢望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休息机会,他当时就这样说道:“我准备出战本周日的比赛。”

可是很显然,詹姆斯的身体状态并不好,这或许是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当小牛打出14-6的开局之后,詹姆斯才有了第一次个人进攻,整个第一节他仅出手2次,而且打进的那一球还是利用身高优势完成的补扣。整个上半场,詹姆斯也才出手6次,他更多的是在牵制小牛的防守。由于突破少了,詹姆斯的助攻也少了,上半场他仅送出1次助攻。

这样的詹姆斯,是有意上半场划水,为下半场蓄力?并不是,看起来他真的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困扰。

第三节詹姆斯3投0中,在比赛还剩5分36秒时,还发生了非常罕见的一幕:当时詹姆斯拿到篮板后推动反击,他硬顶着防守球员挤到篮下,他想来一次撤步打板投篮,但是,但是,但是,在丝毫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他根本就没有跳起来,那一刻的他仿佛就像“软脚虾”一样。而且此后不久,詹姆斯又在组织进攻时出现了两次非常低级的失误,直接在外线将球传到对手手中。

詹姆斯的低迷,让骑士一直陷入苦战中,但是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詹姆斯并没有退缩。在比赛还剩2分13秒时,他强行冲篮得手;在比赛还剩1分07秒时,他像过木桩一样过掉诺维茨基,如同野兽一般强势杀到篮下完成霸气的单手劈扣。那一刻,现场的小牛球迷都在为詹姆斯欢呼,而他落地后也一声怒吼。

当然,詹姆斯也得感谢乐福、史密斯、科沃尔等队友,因为在他低迷的时候,是这些队友利用自己的表现,支撑着骑士。只是这场比赛,詹姆斯又拼了42分钟。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