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梅西!席尔瓦2射1传 国脚生涯117战造61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西班牙5球击败哥斯达黎加,席尔瓦再次展现非凡统治力,2球1助攻并制造莫拉塔的进球,一人造4球。曼城中场国家队生涯累积35球26助攻,直接制造61球,跃居队史第2,距射手榜三甲只差3球。

席尔瓦1人制造西班牙5球中的4球

名义上席尔瓦是西班牙右边锋,但实战位置非常灵活,在右翼能与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打配合,阿尔瓦此役首开纪录进球就源于这新老两代国脚联线,席尔瓦低平球传中助巴萨飞翼打破国际赛场两年进球荒。改换位置到左路,席尔瓦与老搭档伊涅斯塔更是几乎能闭着眼配合,莫拉塔抢射打入的第2球,正是源于小白策动,席尔瓦完成二过一踢墙配合后传中,造成客队门将卡瓦哈尔扑球脱手。

梅西30岁依然状态如日中天,伊涅斯塔33岁焕发第二春,证明技术出色的球员受年龄增长影响不会太明显,比梅西年长1岁的席尔瓦同样如此,他堪称是西班牙的梅西,下半时也的确是在梅西区域,即禁区右肋,左右开弓两度起脚,两次送球入网,一场比赛的进球比其本赛季在曼城总进球还多1个。席尔瓦国家队总进球已达35球,虽距队史射手王比利亚的59球,劳尔的44球,距离尚远,但离队史第3的托雷斯,已只差3球。

此役西班牙打入5球,席尔瓦直接制造4球,踢爽了的曼城中场,第2球甚至是他自己右路边线凶悍飞铲,铲断奥维多成功后一条龙内切突入禁区抽射破门,令《阿斯报》惊呼:“席尔瓦一次骇人的防守造就进球”。被铲断的哥队左后卫奥维多,曾在埃弗顿效力多年,在身体对抗高强度的英超摸爬滚打多年,但他绝想不到秀才也会玩武术。

席尔瓦在曼城主要掌控节奏负责输送炮弹,本赛季各项赛事助攻8次,进球则只有1个。在国家队其位置更靠前,进球助攻产出也更均衡,直接制造进球更多,是历任主帅重要财富。国家队生涯117战,席尔瓦打入35球助攻26次,直接制造61球,追平前队长劳尔(44球17助攻),并列队史第二,仅次于制造70球的比利亚(59球11助攻)。席尔瓦同时也追平哈维,成队史上助攻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31次助攻的法布雷加斯

洛佩特吉执教后,席尔瓦14战11球,还有5次助攻,远超莫拉塔的7球,是队内头号射手,其中世界杯预选赛斩获5球,也与莫拉塔和迭戈-科斯塔并列队内第1。明年世界杯西班牙能否重塑昔日辉煌,席尔瓦发挥好坏将是决定性因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