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短板遭恩师狠批 冯潇霆一夜收获2大遗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2017中超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广州再次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的焦点城市——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一共获得6个单项奖,两者在本年度中超最佳阵容中一共占据了6个席位。广州富力今年虽然没有拿下“最佳教练”奖,但他们揽下4个单项奖成为16家中超俱乐部中的最大赢家。

恒大众将与火神杯合影

从去年来到中国之后,扎哈维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进球之旅。本赛季,扎哈维一举砍下27球,虽然没有打破埃尔克森创造的28球纪录,但也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个人的单季第二进球纪录了。武磊以20个进球连续第5个赛季成为中超的“本土射手王”。可惜一直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武磊,在国家队始终找不到感觉,就在刚刚结束的中塞热身赛上,他再次弄丢单刀球。武磊的恩师徐根宝昨晚在给弟子颁奖的时候严厉指出了武磊在国家队的问题,他希望爱徒能尽快克服心理问题。

至于备受外界瞩目的“最佳球员”之争,国足队长冯潇霆此前一直在网上利用个人社交媒体拉票,他希望自己能成为10年前的杜震宇之后,又一个获得这个荣誉的中国球员。昨晚在颁奖典礼现场,冯潇霆再次现身说法煽情拉票,他甚至提到了国足在12强赛上击败韩国队的战例,说明本土球员更值得大家支持。但无奈的是,冯潇霆最终还是落败于扎哈维的手下。扎哈维荣膺双料MVP。此前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荣膺双料MVP先后有10人,本土球员要远溯到1999年甲A的曲圣卿。在中超历史上,扎哈维是第7个获得这个荣耀的人,这7个人全是外援。

除了落选最佳球员,冯潇霆在网络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项中又输给了张呈栋。这个自诩为中超伟大“段子手”的国足队长,这个夜晚收获的一定是遗憾。

另一个最受争议的奖项莫过于“最佳教练员”。颁奖之前,外界普遍认为得奖者非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莫属,因为今年富力的传控技术流踢法成为了中超难得的一股清流。但最终该奖项被权健的卡纳瓦罗夺去。卡纳瓦罗作为今年中超的少帅,率领升班马天津权健获得了亚冠资格。他自己说:“如果我去年能认为自己获得中超最佳教练,大家一定会认为我疯掉,因为当时我只是带中甲。”如今已是广州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昨晚从中超形象大使内德维德的手中接过这个沉甸甸的奖项。

中超最佳奖项一览:

最佳守门员:颜骏凌上海上港

最佳射手:扎哈维(广州富力)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上海上港)

最佳球员:扎哈维(广州富力)

最佳教练:卡纳瓦罗(天津权健)

最佳新人U-21:胡靖航(河南建业)

最佳新人U-23:黄政宇(广州富力)

最佳主裁判:马宁

最佳助理裁判:霍伟明

最感动球迷:肖嘉颖(广州富力)

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广州恒大、重庆力帆、北京国安

公平竞赛奖:重庆力帆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

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

冠军:广州恒大

最佳阵容(433)

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 冯潇霆(广州恒大) 黄政宇(广州富力)扎哈维(广州富力) 姜至鹏(广州富力);中场:武磊(上海上港) 蒿俊闵(山东鲁能) 高拉特(广州恒大) 扎哈维(广州富力);前锋:胡尔克(上海上港) 郜林(广州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