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帅上任首训演练阵容 训练放松张弛有度

腾讯体育11月11日上海(文/张楠)尽管火线上任还缺少一个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但这并不影响冰岛人埃约尔松对于女足主帅这份工作的专注度。今天上午,球队来到东方绿洲足球场进行了新帅上任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令大家意外的是,原本以为第一堂课不会上太高强度,但埃约尔松却给大家上了一堂高强度的战术训练课,不仅已经开始演练整容,也在考察每一个队员。

埃约尔松上任第一趟训练课

因为昨晚抵达上海已经很晚,而且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所以队内并没有安排埃约尔松和队员正式见面。今天上午,全队吃过早餐之后在训练前先是召开了技术会议,回忆之前,埃约尔松简短的给大家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关于自己曾经执教过男足和女足职业队,以及冰岛国家队的经历。整个过程很简单,他就开始给大家讲解了对于训练课上技战术的安排。

因为有不少队员都是刚刚结束超霸杯的比赛,而且大部分队员今年都是四线作战,到了年底都很疲惫,原本以为新帅上任第一堂课应该会是以恢复为主,但没想到他的训练安排却非常紧凑。简单热身之后就直接切入主题,他把队员分成两批,明显一支是他刻意演练的主力阵容,一支是替补阵容,用战术板给大家讲解阵容的情况,并且强调一些变化。他特别演练了442的阵型,要求两个中卫拉开后腰下来接球,形成后场的组织。

整堂训练课没有任何拖沓,一个半小时训练只要队员在场上他就会一直督促着队员紧凑、提高效率。训练课结束,一分钟都不差,正好按照计划12点结束。而下午一个小时的训练强度相对低一些,最重要的一个训练内容就是前场的进攻演练,他特别强调边路的突破,尽管在新帅首堂训练课上队员都很积极的表现,投入已经很高,但他还是强调的队员在传接配合上可以做得更好:“刚刚这组射门不错,但是你们转接还是拖沓,还可以更快的。”

埃约尔松十分强调训练的效率

在训练场上他特别强调训练效率,但是只要训练结束,他就跟队员有说有笑的。他执教江苏队时候的队员许燕露今天比赛一下了就跟他开玩笑:“你不是说要让我们休息的?”许燕露说,通过在江苏一个赛季和埃约尔松的结束,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训练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训练之外大家都可以跟他开玩笑,他也不会生气。而关于训练场内的战术板,许燕露说他的江苏队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训练方式:“他还是比较强调脚下,不让我们打长传,到了这里我们还是贯彻了这样的打法。”

郝伟时期颇被看好的唐佳丽这次再次回归国家队,虽然之前她跟埃约尔松没怎么接触过,但是今天第一次接触她也觉得这个人有些不太一样:“他对于技战术的理解特别好,而且强调脚下球。以前我们反抢的时候丢球都是会自己懊恼一下,但是他觉得不要紧,丢了马上再拿会来。”作为脚下技术出众的球员,唐佳丽说埃约尔松的技战术风格跟自己的特点比较吻合。

就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埃约尔松最后给队员设计了射门大比拼——一个人在禁区内连续两次射门,最终决出冠军。为了这个游戏环节大家都玩儿的很开心。唐佳丽说埃约尔松虽然看起来很凶,但私底下却是一个非常幽默随和的人。而今天第一次见面,埃约尔松就告诉大家还有潜力没有挖掘出来,以借此给大家增添信心。

这个来自冰岛的的确还是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式和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