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7年首次无缘单项奖 最佳阵从7将缩水至3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超颁奖典礼结束,冠军恒大成为最大“输家”,不仅没能获得单项奖,甚至作为冠军只有3名球员入围最佳阵容,而此前2个赛季,恒大都是在最佳阵容中占据7席之地。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恒大统治力下降?最佳阵容仅3将

2015和2016赛季的中超最佳阵容,恒大均有7名球员入围,以上赛季为例,曾诚当选最佳门将,而且在最佳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防线4名球员,包括冯潇霆、金英权和张琳芃,当然上赛季的恒大是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门将+后卫4名球员入围不足为奇。中场则有高拉特保利尼奥入围,前锋郜林携手申花的登巴巴。连续2个赛季占据最佳阵容大半壁江山,可见恒大当时的统治力。

2017赛季的最佳阵容评选,由于要兼顾到最佳门将、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必须进入最佳11人,加上受限U-23球员需要入选的规则,以及恒大防线本赛季的发挥大幅度下滑,仅有冯潇霆一人入围。尽管作为去年的双料MVP,高拉特未能获得最佳球员的提名,但凭借20球和9次助攻,高拉特在中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此外,由于最佳射手扎哈维的位置挪到中场,郜林以前锋身份连续进入最佳阵容。

入围最佳阵容的球员,从7人陡降到3将,从侧面也说明了恒大的整体发挥和之前几个赛季相比有滑坡的迹象,这也让卡纳瓦罗上任后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最佳阵容各队贡献的球员数量,却在答案揭晓后引起了争议。

冠军仅3人亚军贡献4将?

上港的颜骏凌当选为最佳门将,同时入围最佳阵容,不过上港本赛季的丢球数并非中超最少,权健和鲁能的丢球数相同,但张鹭和王大雷成为陪跑。除了颜骏凌之外,王燊超、胡尔克武磊进入最佳11人,让亚军上港的入围人数达到4将,亚军超越冠军,成为最佳阵容的“亮点”。

此外,获得第3的权健、第4的河北没有1名球员入围最佳阵容,反而是仅获得联赛第5的富力贡献了姜至鹏、黄政宇和扎哈维3名球员。扎哈维作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大MVP的获得者,入围则是无悬念,但评选规则的“漏洞”,最终造就了“奇葩阵容”。

恒大无单项奖,史上首次

连续称霸中超7个赛季,恒大也是历届中超颁奖典礼上最出风头的球队,但今年的颁奖典礼,除了冯潇霆、高拉特和郜林入选最佳阵容,以及压轴再次举起火神杯之外,各个单项奖均与恒大无关。2011赛季,穆里奇成为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双料MVP,2012赛季,尽管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被亚军舜天的达纳拉赫获得,但由于当年有最佳人气赛区、最具责任感俱乐部的评选,恒大不至于在和舜天的PK中全面“败北”。

2013赛季,统治性的恒大对奖项大包大揽,里皮、孔卡埃尔克森分别获得最佳教练、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此外公平竞赛奖也有恒大的名字。2014赛季,虽然最佳教练被国安的曼萨诺夺得,但埃尔克森夺得双料MVP,为恒大保住了颜面。2015赛季,恒大卷土重来,斯科拉里成为最佳教练,曾诚获得最佳门将,高拉特成为最佳球员。

2016赛季,恒大再度成为颁奖典礼的主角,高拉特斩获双料MVP,曾诚当选最佳门将,斯科拉里则成为第一位连续2年拿到最佳教练的主帅。加上人气赛区、最具社会责任奖、国家贡献奖,恒大全部入围,成为颁奖典礼上登台次数最多的球队。

今年的颁奖典礼上,斯科拉里未能成为最佳主帅候选,冯潇霆在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本土球员的PK中分别被扎哈维和张呈栋压制,曾诚不敌颜骏凌未能“卫冕”最佳门将。公平竞赛奖显然与恒大无缘,加上两项颁发给年轻球员的奖项,恒大无人入围候选,最终在单项奖上颗粒无收。

附:恒大历届颁奖典礼获奖一览(不含集体奖)

2011赛季:穆里奇(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广州恒大(最佳球队、最佳赛区、最具责任感俱乐部)

2012赛季:广州恒大(最佳赛区、最具责任感俱乐部)

2013赛季:里皮(最佳教练);孔卡(最佳球员);埃尔克森(最佳射手);曾诚(最佳门将);广州恒大(公平竞赛奖、最具责任感俱乐部、国家贡献奖、人气赛区)

2014赛季:埃尔克森(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广州恒大(人气赛区)

2015赛季:斯科拉里(最佳教练);高拉特(最佳球员);曾诚(最佳门将);广州恒大(人气赛区、国家贡献奖)

2016赛季:斯科拉里(最佳教练);高拉特(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曾诚(最佳门将);广州恒大(人气赛区、国家贡献奖、最具社会责任奖)

(扎库米)

热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