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蓝军小将完胜厄齐尔 出租车集体打脸孔蒂

在今天凌晨英格兰和德国的友谊赛中,切尔西外租小将洛夫特斯-奇克上演了他的英格兰国家队首秀,比赛里他在中场发挥的异常出色,甚至在与厄齐尔的对抗之中占据上风,赛后英国媒体对于他也是一片赞美之词,而这种赞赏从另一个侧面来看无疑是对于切尔西主帅孔蒂在夏天将他放逐的否定。

洛夫特斯-奇克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要胜过厄齐尔

孔蒂本赛季始终在抱怨球队阵容深度太薄,并且有过年轻球员不符合他标准的言论。但本赛季这些外租小将的发挥却狠狠地打了他的脸,试想如果洛夫特斯-奇克、亚伯拉罕以及范金克尔这些队员本赛季能留在切尔西阵中,面对多线作战的蓝军阵容又是否会像现在这样捉襟见肘呢?

【三狮首秀一鸣惊人 名宿称他强过新援】

在与德国的比赛中,身披英格兰10号球衣的奇克在中场成为了整支球队的攻防枢纽,在防守端拦截作用突出,死死钳制住了德国的进攻核心厄齐尔,进攻的时候也很好地完成了串联和组织工作。比赛之后,名宿伊恩-赖特也是对他大加赞赏,甚至直接点出他的能力远比蓝军今夏花费4000万欧元引进的巴卡约科要强。

18岁的奇克上演蓝军首秀

洛夫特斯-奇克出生于1996年,在之前一直是英格兰各级青年队的主力中场。2014年,年仅18岁的奇克就在欧冠联赛中完成了蓝军一线队的首秀,之后的15/16赛季,奇克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在各项赛事总计出场17次,贡献2球3助攻,对于一个身在豪门的19岁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完美。

上个赛季,奇克将号码从36号换为了代表一线队球员的14号,但是在孔蒂的手下,奇克却彻底陷入迷失。由于坎特到来,奇克在后腰位置很难登场,而且孔蒂认为奇克的防守根本达不到他的要求,因此在奇克极为有限的登场机会之中出现在了并不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位置的陌生让奇克难以发挥,而孔蒂则因此将他彻底打入冷宫,连比赛名单都难以进入。

上赛季的奇克陷入了迷失

一整年时间,奇克仅仅在孔蒂的手下获得了30分钟的英超登场时间,因此在今年夏天,奇克始终都在寻找离开蓝军的机会,最终他租借加盟了水晶宫。虽然水晶宫目前排名垫底,但奇克的发挥却是这支球队为数不多的亮点,无论是德波尔还是霍奇森,他们都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了奇克,奇克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如果不是本特克等人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奇克的助攻数绝不会只有1个。

租借水晶宫让奇克重新赢得了机会与自信

奇克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之前被消磨的自信得以重建,如今奇克拿球敢于在任何对手面前做动作,哪怕多名后卫包夹他也有信心完成突破,这是与在切尔西时期最大的不同。看到奇克今天凌晨的出色发挥不知道孔蒂是否会感到后悔,毕竟中场中路是他本赛季一直抱怨的人员最为稀缺的位置,而且不止奇克,另一名后腰范金克尔在荷甲本赛季也是风生水起。

【荷兰妖星四次外租 如今已成豪门队长】

2013年夏天,切尔西从荷甲维特斯引进了年仅20岁的范金克尔,赛季前两战,穆里尼奥甚至都让这名小将完成了替补登场,就当人们认为未来橙衣军团的中场指挥官要在蓝军崭露头角之时,一次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彻底改变了范金克尔的蓝军生涯,2013年的4次出场,至今还是荷兰人代表切尔西仅有的出场记录。

范金克尔2013年来到切尔西

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恢复,范金克尔在2014年的转会截止日被租借到了AC米兰,适应了半年之后,后半赛季范金克尔成为了红黑军团的主力后腰,联赛最后12轮比赛,范金克尔打满了全部的1080分钟,并且贡献了1个进球和3次助攻。状态复苏的范金克尔回到蓝军,希望能够重新赢得位置,但最终却依旧没能逃脱被外租的命运。

在米兰的不错发挥没能为他赢得在蓝军的位置

15/16赛季,范金克尔被租借到斯托克城,但是在这支打法传统的英式球队之中,技术型的范金克尔始终难以找到合适的位置,半个赛季22次出场却在进球助攻两项数据都画了0。最终在下半赛季范金克尔回到了祖国租借加盟埃因霍温,在这里他终于有了如鱼得水的感觉,半个赛季13场8球1助,比他之前职业生涯所有比赛的进球总和还要多。

上赛季前半段,范金克尔因为膝盖伤病留在切尔西阵中,但当他伤愈复出之后,孔蒂却连进入18人比赛名单的机会都不给他,并且在冬窗再次把他租给了埃因霍温。半赛季没有比赛的范金克尔并没有丢掉状态,回归荷甲豪门的前两场比赛就接连破门,半赛季又交出了15场7球4助的完美答卷,要知道他只是一名后腰,这样的进球效率实在恐怖。

范金克尔已经在埃因霍温戴上队长袖标

但他在荷甲的优异表现仍然没有打动孔蒂,今年夏天,孔蒂甚至连热身赛都没有带上他,然后想也没想就再次把他租给了埃因霍温。这次归来,范金克尔已经戴上了荷甲豪门的队长袖标,并且继续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11场荷甲打满990分钟,贡献7球3助,还时隔4年重新为橙衣军团出战正式比赛,如果他现在在蓝军阵中,切尔西绝不会因为伤一个坎特就变得无人可换。

【锋线早有天才新星 蓝军何苦四处引援】

最近一段时间,切尔西希望购买前锋的新闻始终不绝于耳,从本特克到因莫比莱再到伊卡尔迪,可以看出切尔西非常希望能够在锋线上得到补充,巴舒亚伊虽然效率惊人,但始终没能进入孔蒂的法眼。然而实际上切尔西的外租大军中就包含一名莫拉塔的合格替身,那就是目前斯旺西队的主力中锋亚伯拉罕。

亚伯拉罕已经取得4个英超进球

亚伯拉罕是之前英格兰各级青年队的主力中锋,本月也是首次入选了成年队的大名单,不过和奇克同一届的他在蓝军得到的机会要更少。在2015/16赛季的最末端,无欲无求的蓝军开始锻炼新人,直到这时亚伯拉罕才第一次迎来了代表切尔西登场的机会,2场比赛共计53分钟是他在蓝军一线队的所有数据。

不过上赛季被租借到英冠布里斯托尔城之后,亚伯拉罕的进攻天赋终于得到了一个释放的平台,41场英冠轰入23个进球,亚伯拉罕就这样拿到了英冠的银靴。要知道不同于伍德、盖尔、穆雷这几名效力于强队的射手,亚伯拉罕所效力的布里斯托尔城可是一支保级球队,他打进的23个球占到了整支球队的35%,攻击火力可见一斑。

20岁的亚伯拉罕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布里斯托尔城保级

本赛季来到斯旺西,亚伯拉罕11场比赛攻入4球,是球队最为依仗的进攻支点。他1米9的身高以及出色身体素质让他在注重对抗的英超联赛一点也不吃亏。因此与其购买本赛季颗粒无收的本特克,或是砸重金引进因莫比莱还有伊卡尔迪,倒不如直接从下赛季开始启用亚伯拉罕,他绝对已经有实力在蓝军立足。

【青训绝非无人可用 总监无奈辞别蓝桥】

实际上在切尔西青训培养出的球员之中,绝不是没有能在球队立足的球员,但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孔蒂,他们都没有给予年轻人足够的机会,更多地只是直接选择将他们外租,这也就导致切尔西在自家青训培养的球员方面跟其他豪门相比有着相当大的差距,特里走后,切尔西目前一线队中竟然没有一名符合欧冠A名单报名资格的本队青训培养球员。

特里的离开让蓝军阵中的本队青训进一步减少

在欧冠A名单的报名规则中,有8个席位必须分配给本国和本队青训培养的球员,而切尔西阵中只有卡希尔、德林克沃特和摩西三人符合本国培养,因此可以说切尔西是白白浪费了五个名额,至于克里斯滕森这种可以报名进入B名单的球员暂且不提,在A名单中,买不来户口本又没有自家青训的切尔西只得“自减”阵容厚度。

之前切尔西总监埃梅纳洛辞职,他自己表态除了家庭因素,还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不愿看到自己在青训上所付出的努力全都付之东流。切尔西对待年轻球员的政策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卖了换钱,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球员一个一个离开球队,作为技术总监的埃梅纳洛想必也是相当心痛,更何况那其中的很多人如今已经是蓝军竞争对手中的当家主力。

青年足总杯和青年欧冠的冠军证明切尔西的小将绝不是废柴

切尔西目前依旧有着超过30人的外租军团以及数量更为庞大的青训储备,英格兰U20世界杯冠军队切尔西贡献4人,U17世界杯冠军队贡献5人,再加上两届青年欧冠的冠军,蓝军的出租车和小球员绝非没有实力,他们缺的或许只是一个机会,和一个愿意给他们机会的人。

(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