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女队状况频出 范可新犯规庆幸非冬奥会

体坛+特约记者梧桐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女子500米对决,只有范可新闯进半决赛,遗憾的是,因为抢跑犯规止步半决赛。实际上,中国女队在这个比赛日是意外连连,这让我们感受到危机四伏,毕竟本来自身实力不够强大,如果在平昌冬奥再出岔子,还拿什么在韩国家门口“虎口拔牙”?

范可新在1/4决赛一起跑就占据第一位置,最终强势晋级,却在半决赛因抢跑被罚下,要知道范可新在本届世界杯状态不错,1/4决赛滑出43秒032的全场最快成绩,如果不是犯规完全有机会夺牌甚至摘金。

国人希望中国队能复制温哥华冬奥包揽四金的辉煌,但现在看,女子1000和1500米都无争金实力。本站世界杯女子1500半决赛,周洋后程发力无奈出局,韩雨桐惊险晋级却在决赛叨陪末座,不得不提的是,匈牙利和荷兰站男女1500米最好成绩居然是石竟男的第5,女队现在想进中长距离决赛都不易。

我们在女子500米上有夺金机会,却缺少绝对实力,不具备像韩国在中长距离的集团优势,只有范可新进半决赛。除了竞争力处下风,中国女队也是意外不断,臧一泽在本站500米1/4决赛受伤,头部重重撞在挡板上,周洋在1500米B组决赛摔倒。

范可新犯规、周洋摔倒、臧一泽摔伤,与其为不被运气眷顾唉声叹气,还不如引以为戒,避免在平昌冬奥出现类似问题。尤其是范可新继前两站都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本站因抢跑被罚下,同组的英国名将艾莉丝也是抢跑遭罚,判罚之严可见一斑。

范可新赛后说道:“当时有些着急,我希望能起跑领先,这个战术让自己着急,幸好不是奥运会,要不哭都没用。”事实上,范可新只是在枪响前身体动了一下,而平昌冬奥可能会更严格,又是在韩国家门口比赛,这都是中国想要在500米取得佳绩的困难因素。

三站世界杯女子500米都无中国选手进决赛,可见中国女队即使在传统优势上都没获胜筹码。回看过去几届冬奥,中国短道女队都是争金主力,特别是王濛在500米一览众山小,然而今非昔比,现在的中国女队缺少这样的霸气天后,在如此严峻形势下就更不能犯错,上海站的犯规和摔倒如果在平昌出现,那很可能屋漏偏逢连夜雨,到时候真是哭都来不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