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强势夺冠 范可新抢跑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中国名将武大靖以40秒010夺冠,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赛季拿到的首枚个人单项金牌,韩国选手徐一拉、金道谦获得亚军季军。而女子500米夺冠热门范可新半决赛抢跑犯规,加拿大选手鲍丁-金笑到最后。

武大靖

男子500米,1/4决赛冬奥会亚军武大靖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的还有加拿大猛男汉默林、俄罗斯的安贤洙,武大靖滑得非常霸气,以40秒107获得小组第一,汉默林40秒277小组第二,安贤洙无缘晋级。另一个小组,任子威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的徐一拉、黄大宪超越,以40秒788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徐一拉小组第一,黄大宪第二。而石竟男在所在小组位列第四被淘汰,该组韩国的金道谦获得小组头名。

半决赛,武大靖尽显王者风范,顶住了韩国选手徐一拉、黄大宪的轮番冲击,以40秒114获得小组第一,韩国的徐一拉40秒276小组第二,黄大宪40秒300小组第三出局。另外一个小组,韩国的金道谦40秒480小组榜首,加拿大的汉默林40秒678小组第二。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武大靖、第二道韩国的徐一拉、第三道韩国的金道谦、第四道加拿大的汉默林。发令枪响,武大靖起跑完美占据第一位,其后武大靖一路领滑,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顶住了徐一拉的紧追。最后撞线博尔特般提前庆祝,以40秒010夺冠,韩国的徐一拉40秒262摘得银牌,韩国的金道谦40秒601获得铜牌。

范可新

女子500米,1/4决赛世界冠军中国选手范可新发挥出色,她简直是王濛附体,一路领滑到最后,力压英国名将克里斯蒂,以43秒032获得第一,克里斯蒂小组第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运气不佳,前面选手突然摔倒,将她绊倒,她飞出赛道,头部狠狠撞在保护墙上。医护人员将其用担架抬出场外,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具体伤情还不得而知。

半决赛,夺冠大热门范可新求胜心切,第一枪有人抢跑的情况下,她第二枪选择压枪跑,结果裁判尺度非常严,直接将范可新罚下。第三枪,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又被罚下。最后该组只剩下加拿大的鲍丁-金和俄罗斯的索菲亚,两个人都进入到了决赛。另外一个小组,荷兰的舒尔廷被判犯规,意大利双姝瓦尔切皮娜、方塔娜分获小组第一第二。

决赛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加拿大的鲍丁-金,第二道俄罗斯的索菲亚,第三道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第四道意大利的方塔娜。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发挥出色大部分时间领滑,但最后一圈被俄罗斯选手冰刀碰到脚后跟,瓦尔切皮娜痛苦倒地。后边的加拿大选手鲍丁-金趁机超越。最终,鲍丁-金以43秒722摘金,意大利选手方塔娜43秒815摘得银牌,俄罗斯的索菲亚43秒844获得铜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