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哥伦比亚足协就种族歧视道歉 韩国:非常遗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韩国男足热身赛中2-1击败哥伦比亚队,前锋孙兴慜梅开二度,比赛中,哥伦比亚队21号卡尔多纳疑似做出了“种族歧视”的动作。今天哥伦比亚足协向韩国足协发出了道歉信,当事球员卡尔多纳也表示了道歉。

韩国战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足协道歉

事情发生后,今天上午,韩国足协公布了哥伦比亚足协发来的道歉公文,哥伦比亚足协秘书长拉蒙-海伦在公文中写到:非常感谢韩国方面接受哥伦比亚代表队的访问,但是,在昨天进行的友谊赛中,球员卡尔多纳对韩国选手做出了不恰当的举动。在此向韩国代表队和韩国国民郑重道歉,我们努力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祝贺韩国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希望韩国队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哥伦比亚足协正式道歉

卡尔多纳道歉

当事球员卡尔多纳也进行了道歉,他在哥伦比亚足协主页上表示:自己并没有贬低谁的意思,如果自己的行为不好,自己道歉,非常感谢韩国球迷对比赛的关注,事发后自己也很后悔。

韩国足协反馈:希望采取相应措施

收到哥伦比亚足协的道歉公文之后,韩国足协今天下午也进行了复函,韩国足协表示:对于哥伦比亚队员在昨天比赛中做出的不光彩行为感到非常遗憾,最近国际足联对这种行为非常关注,希望哥伦比亚足协方面对这名队员采取相应措施。

事件回放:哥伦比亚队员做出种族歧视的动作

韩国队在孙兴慜打进第二个进球后,激动的围上来庆祝,场上出现了一些火药味。2分钟之后,在和韩国队的接触中,哥伦比亚队卡尔多纳做出了“撕眼角”的动作,引发争议,这个动作被认为含有“贬低东方人”的意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赛季前拍宣传照,同样来自南美效力于河北的拉维奇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赛后,哥伦比亚队主教练被问到卡鲁德拉这个动作时,表示“自己当时专注于场上的情况,没有看到卡鲁德拉的动作,这场比赛对抗很激烈,但是自己没看到的情况不能随便说。”(爱炸毛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