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运动员匿名承认曾服用禁药 矛头直指丑闻举报人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近日,据英国媒体《卫报》报道,两名俄罗斯运动员已承认,自己曾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前负责人罗德琴科夫的指使下服用过违禁药物。

据悉,这两位俄罗斯运动员是以匿名身份出面承认的。他们告知俄罗斯受众最广的体育频道Match TV,那些违禁药物是由罗德琴科夫提供给他们的。这些药物被放置在一个没有任何标记的药瓶中,在嘴里会自动溶解,可以被酒精冲掉。

“他们并不是每天都给你用,而是在你疲惫的时候才用来加快你的恢复速度。”其中一位运动员告诉Match TV:“效果非常强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体育经理人也告诉该频道,这些违禁药物几乎被提供给了所有的“精英”运动员。“我只是假装在服用他们给我的违禁药物,因为我并不知道这些具体是什么。”一位匿名的运动员表示。

然而,尽管有运动员承认曾服用过违禁药物,但没有任何人提到过有除罗德琴科夫以外的俄罗斯官员参与到其中。Match TV记者谢尔盖·利辛在接受《卫报》采访时称:“没有一个我的消息源,说过这是一个由国家支持的兴奋剂计划。我只知道,这一计划多年来都是由罗德琴科夫策划执行的。”利辛在随后否认了自己的报道是企图抹黑罗德琴科夫。

据悉,此前罗德琴科夫曾声称,自己被迫策划执行了一个由国家支持的大规模兴奋剂计划。这位2005年至2015年间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的负责人表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至少有14名俄罗斯奖牌获得者服用了违禁药物,他们的尿液都被成功换掉了。对于这些指控,俄罗斯当局一律否认。

在本周,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于2016年逃往美国的罗德琴科夫销毁了俄罗斯运动员的药检样本,俄罗斯方面希望能够从美国引渡他。

此外,调查人员还称,目前仍未发现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克里姆林宫对兴奋剂计划有所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也对兴奋剂计划由国家支持这一指控予以了否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更是直斥罗德琴科夫的指控是“叛徒的污蔑”。俄罗斯副总理、前体育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则认为这些指控是国际社会对俄罗斯体育的诋毁。

然而,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2015年和2016年进行的两项调查,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存在普遍的政府支持现象。在上周,6名俄罗斯滑雪选手被裁定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服用了违禁药物,其中就包括当时的50公里越野滑雪冠军列科夫,他被处以“取消所有成绩、奥运终生禁赛”的处罚。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允许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目前,俄罗斯被禁止参加所有的国际田径赛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