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周洋无缘决赛 1500米韩国夺双冠

[摘要]女子1500米比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未能杀进A组决赛,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包揽冠亚军。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韩天宇遗憾未进决赛,韩国选手黄大宪摘金。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女子1500米比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未能杀进A组决赛,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包揽冠亚军。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韩天宇遗憾未进决赛,韩国选手黄大宪摘金。

短道世界杯周洋无缘决赛 1500米韩国夺双冠

周洋遗憾未进A组决赛

女子1500米半决赛分成三个小组,第三组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滑得积极主动,领滑了大半程,但作为仅仅复出半年的老将,体能储备还不够理想。第11圈之后被意大利的方塔娜、荷兰的舒尔廷超过,而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后程能力更强,她后发制人一口气超过三名选手占据第一位。最后的冲刺马尔泰斯第一个通过终点,方塔娜和舒尔廷冰刀撞在一起,两个人是以摔倒的姿态撞线。最终,周洋2分22秒980名列第四,加拿大的马尔泰斯2分22秒574第一,意大利的方塔娜第二。

短道世界杯周洋无缘决赛 1500米韩国夺双冠

韩雨桐

​第2小组韩雨桐大部分时间领滑,但先后被韩国的沈石溪外道超越,俄罗斯的索菲亚内道超越,最后半圈韩雨桐反超索菲亚。最终,韩雨桐2分22秒990小组第二进入决赛,韩国的沈石溪2分21秒923小组第一。第1小组,韩国的崔敏静2分27秒924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小组第二。

决赛一共6名选手参赛,第一道韩国的沈石溪,第二道加拿大的马尔泰斯,第三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四道韩雨桐,第五道韩国的崔敏静,第六道加拿大的圣格莱斯。韩雨桐一开始试探性的领滑,此后两名加拿大选手占据前面位置,而沈石溪第七圈超到第一位,此后就一直领滑,崔敏静试图超越队友但并未成功。最终,韩国的沈石溪2分31秒490夺冠,韩国的崔敏静2分31秒602拼得银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2分31秒691铜牌,中国选手韩雨桐第六,成绩是2分32秒367。

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许宏志并肩作战,中国双雄一度领滑,但韩国选手徐一拉外道强行超越成功。最后一圈,徐一拉挡住内道的韩天宇,让队友金道谦从外道超过,用这个类似篮球“挡拆”的战术让韩天宇掉到了第三位。最终,韩天宇2分17秒949小组第三,许宏志小组第七,中国选手双双出局。韩国的徐一拉2分17秒841小组第一,金道谦小组第二。

决赛一共6名选手参赛,第一道匈牙利的刘少昂、第二道以色列的弗拉季斯拉夫,第三道韩国的黄大宪,第四道荷兰的克奈格特,第五道韩国的徐一拉,第六道韩国的金道谦。最终,韩国选手黄大宪以2分22秒754摘金,荷兰的克奈格特2分22秒891拼得银牌,韩国的金道谦获得铜牌,成绩是2分23秒002。(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