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军透露国羽80%球员不再兼项 葛菲高崚难再现?

张军透露国羽80%球员不再兼项 葛菲高崚难再现?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近日,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东京奥运周期内,国羽80%的双打队员都不再兼项。的确,随着世界羽联新的制度和国羽整体实力下滑,这样的举措更能保证成绩,不过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短期内很难再看到诸如葛菲、高崚和赵芸蕾这样出色的兼项选手了。

本周正在举行的澳门黄金大奖赛上,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混双新搭档郑思维/黄雅琼,纵然郑思维和陈清晨目前还高居混双世界排名首位,但是从现在开始,陈清晨将暂时放下混双,专注于和贾一凡的女双配对。和陈清晨一样将逐渐淡去兼项身份的还有张楠,他在东京奥运周期内将主攻男双。

进行这样的调整,从成绩上看是因为郑思维/陈清晨虽然高居世界第一但是苏杯和世锦赛都没能笑到最后,而陈清晨和贾一凡的女双则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而张楠自伦敦奥运会和赵芸蕾摘得混双金牌后,混双场上难有建树,反倒是男双,里约奥运会和傅海峰夺金,今年八月的世锦赛又和刘成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但这样拆对重组,让兼项选手更专注一项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国羽整体实力不再高人一筹以及世界羽联的新举措。张军介绍说,目前世界羽坛各队水平接近,兼项队员很难保证足够的体能和精力,而2018年世界羽联的前三个级别比赛不再设资格赛,这样一来,新的组合便没有足够积分去打高级别的赛事了,所以,国羽双打要打造高水平高排位的组合,才能在新的赛事级别体系中占得先机。

张军透露国羽80%球员不再兼项 葛菲高崚难再现?

自里约奥运周期开始,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就呈现下滑趋势,在来到东京奥运周期之后,这样的下滑已然是滑到了队伍近年来的最低谷。再加上世界羽联的新举措,内因外因一起作用,国羽也不得不做出了减少队员兼项的决定。而曾几何时,兼项队员在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历程中熠熠生辉,葛菲、高崚、赵芸蕾,她们哪一个不是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都有着响亮的成绩和头衔。但是照目前的情势来看,国羽是很难再涌现出能够“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兼项队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