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零球无关运气 郑智接班人是赵旭日?

撰文 曾潇 发自广州

“进一个,进一个。”

这是天河体育场里17000名观众对这场比赛的唯一诉求。中国队离进球只差了一点点,但这一点点也许需要很久很久才能够弥补。【

毕竟,只是一场无甚压力的热身赛,一个对比赛并不是很上心的对手,4到5个非常舒服的必杀机会,如果这都进不了球,那就真是进不了球了。

其实,昨天的比赛已经无法苛责中国队的前锋太多。郜林一直在积极地策应,以及不懈地对对方中卫压迫。肖智能前插跑出大空挡。武磊不断地突破,甚至在球几乎带死的时候,还能原地启动和队友来个精彩的二过二。里皮也没有苛责球员,他更关注积极的地方,“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能创造今天这么多机会,进球是迟早的事。”

当然,里皮也只能这么说了。

另外,谁来接替郑智,是这场比赛为数不多的看点。虽说郑智还不会这么快退出国家队,但趁着他脚伤未愈,选拔选拔新人也不错。赵宇豪是里皮挑中的人。

可惜即使塞尔维亚的逼抢强度放得那么低,赵宇豪也成为了场上最尴尬的人之一。媒体席上有记者说:“今天比赛赵宇豪的集锦就是失误集锦。”唯一的高光镜头,是某次利用身体直接扛开了对手抢下皮球。

坐在看台上的郑智看了球不知作何感想

比赛到最后,里皮把赵宇豪给换了下来,而换上去的是十二强赛就出过场,基本已经属于免检产品的赵旭日。这意味着,至少本场比赛里皮已经结束了对赵宇豪的考察,这意味着,37岁的郑智的第一替补,是32岁的赵旭日。

相对于锋线,中前卫或者后腰这个位置在中超可挑选的范围还算大。不管是国家队的这几个球员,还是没来的一些边缘国脚,能力都还不错。但是,一旦少了郑智,你会发现他们很难在国家队发挥出自己的长处。

十二强赛的时候,郑智在身边,尹鸿博、王永珀、蒿俊闵、吴曦等球员,都能够发光发热,上场就起作用。但是这回没了郑智,攻防的重担直接压到他们的身上,就看到了他们稚嫩的肩膀。不知道今天在现场看球的郑智,有些什么感想。

也许用塞尔维亚的标准来衡量国足太高了。毕竟他们能够在欧洲区杀出重围,连附加赛都不用踢,实力是远远高出中国队。但在对手无心恋战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踢得如此慌乱,难免有些失望。

失望的并不是现在的这波球员。失望的是下一波能顶上来的球员,不知道在哪里。

塞国传奇斯托伊科维奇来看球了,看到肖智换好衣服从更衣室走出来,大声用粤语喊住他,热情地把爱将一把拽进怀里。肖智笑着对斯托说:“Serbia is very good!(塞尔维亚踢得很好!)”不知道肖智会不会担心,场上踢丢了大单刀,影响自己在富力的位置。

然而,并不会,肖智自己都在采访里说过,后辈们的实力还差得远呢。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