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连续2+1不愧雷霆队魂 但主帅替补拖他后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雷霆120-111击败快船,止住四连败。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今天打出了高光的表现,比如说连续2次完成2+1得分,点燃雷霆主场和掀起进攻狂潮,他也愿意为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让出部分球权,但还是有些带不动这支雷霆队。他全程16投8中,得到22分8助攻3篮板3抢断。

韦少连续2+1不愧雷霆队魂 但主帅替补拖他后腿

韦少发挥稳定

俄克拉荷马地方不大,但这里的球迷非常狂热,这让雷霆拥有了全NBA最热情的球迷。只要雷霆主场打球,球迷们有一个习惯,就是直到主队打进第一个球,大家才会坐下。今天雷霆开局打得非常不好,首节前3分钟没有得分,安东尼三分不中,技术犯规罚球不中,乔治进攻犯规,雷霆的球迷就一直站着。

首节进行到8分53秒,韦少站了出来,他自己持球从左手侧突破,杀到内线上篮得分,还造成布莱克-格里芬投篮犯规,完成2+1。在接下来一个回合,韦少持球再度从左手侧突破,杀到内线上篮得分,这次是造成奥斯汀-里弗斯投篮犯规,再次完成2+1。韦少在连续两次完成进攻过后,现场球迷沸腾了。

韦少完成这些2+1的时候,放声怒吼,释放自己的激情,也释放了球迷们的激情。在其后的比赛中,韦少先后完成3次抢断,通过快攻反击得分,让雷霆占据了场上主动。韦少第一节下场的时候,个人6投4中,得到10分3抢断1助攻,让雷霆取得12分领先优势,他成功扮演了雷霆队魂的角色。

在此期间,韦少不止自己打得出色,而且还给乔治和安东尼让出足够的球权和出手机会,可谓打得非常克制,没有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也就是韦少在尽量串联球队,给安东尼和乔治创造投篮机会,给其他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其实,在雷霆4连败过程中,韦少大部分时候也是这样做的。

但无论是今天的比赛,还是雷霆之前的比赛,韦少下场过后,雷霆就成为两支球队。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雷霆首节在韦少等人率领下,取得大比分领先,但最后被凯尔特人逆转。在今天的比赛中,雷霆首节取得10多分的领先优势,但其后再度被快船追近比分,最后时刻再度陷入僵持。

这里有雷霆替补实力不够的问题,也有雷霆主教练比尔-多诺万的问题。因为雷霆替补实力不够,所以多诺万会安排安东尼或者乔治提前休息,让他们带替补出场。按理说,雷霆有一个超级巨星带替补,至少不会打得太差才对,但雷霆的替补阵容往往会成为球队最大的软肋,丧失先发取得的领先优势。

为什么呢?雷霆在乔治或者安东尼带替补的时候,雷霆的替补阵容由雷蒙德-费尔顿控球,整个替补阵容可谓打得毫无章法,先是费尔顿自己疯狂运球10秒左右,然后不行了自己来一个中距离投篮或者将球传出去,还不一定给到乔治或者安东尼手上,然后才由雷霆其他球员一对一进攻。

也就是雷霆替补天赋不足,还在打个人进攻,没有打出整体感,然后被对方追身打防守反击,疯狂追分。这里有雷霆替补没有一个负责砍分的第六人问题,没有一个优秀替补控卫问题,还有多诺万的问题。在雷霆主力或者替补进攻过程中,毫无整体性和团队可言,很多是停滞的个人进攻。

可见,即便韦少个人已经收着打,尽量给乔治和安东尼球权,珍惜这两个超级巨星队友,但是多诺万不是韦少的帮手,雷霆替补席上也没有足够帮手,就像上赛季季后赛一样,拼命拖韦少大腿。现在雷霆必须解决教练和替补的问题,即便他们今天赢球,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不然,他们本赛季末真的面临解体。(童心)

韦少连续2+1不愧雷霆队魂 但主帅替补拖他后腿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连续2+1不愧雷霆队魂 但主帅替补拖他后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