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FIFA排名恐被韩国超越 PK哥伦比亚刷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热身赛0-2不敌塞尔维亚,虽然最终落败,但PK强敌国足还是得到很好的锻炼。不过由于输球,让国足未能挣得FIFA积分,一旦14日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再告负,FIFA排名下滑不可避免。【

韩国止颓,胜哥伦比亚狂揽FIFA积分

上一期的FIFA排名,由于12强赛后半程,以及2场热身赛发挥不佳,导致韩国队的FIFA排名大幅下滑,暴跌11个名次后不仅落到世界的第62位,还被中国队反超。尽管10月份,足协原本计划给国足安排2场热身赛,但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不过没有热身赛反而让国足的FIFA积分暴涨,世界排名超越了韩国杀到第57位,在亚洲范围内则是升到第4。

然而陷入困境的韩国队终于在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止住颓势,凭借孙兴慜的梅开二度,韩国队以2-1击败对手。而且由于对手的排名高居世界第13位,韩国队一战挣到519个FIFA积分,尽管通过复杂的公式换算后,太极虎的FIFA排名很可能无法立即得到提升,但一场胜利却让球队提升了信心。

韩国热身赛爆冷战胜哥伦比亚

负塞尔维亚国足无FIFA积分入账

塞尔维亚的排名也远超国足,原本拿下塞尔维亚可以挣到447个FIFA积分,即便打平也有149个FIFA积分入账,不过输球导致国足未能挣到FIFA积分。随着这场比赛输球,国足近一年的平均分肯定会被拖累,根据FIFA官网的预测来看,下一场即便打平哥伦比亚,国足新一期的FIFA积分也会从626分猛降至578分,积分缩水近50分。

当然,哥伦比亚的实力还在塞尔维亚之上,国足即便坐镇主场想在对手身上拿到平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再落败,国足下一期FIFA积分还将进一步缩水,世界排名不可避免将出现下滑。而亚洲能不能保住第4的位置,则全看身后韩国与沙特2队的热身结果,如果韩国队拿下哥伦比亚后再击败塞尔维亚,国足想保住目前排名的难度不小。不过相对利好的消息是,亚洲排名第7的阿联酋、排名第8的乌兹别克斯坦,将在14日直接对话,这2支球队短期内无望超越国足。

国足刷分任重道远

保排名,东亚杯+中国杯成关键

2019年的阿联酋亚洲杯,东道主阿联酋自动成为种子球队,根据亚足联的规则,剩下的5支种子球队将由FIFA排名亚洲前5的球队占据。目前,伊朗、澳大利亚和日本亚洲前3的位置极为稳固,而国足、韩国和沙特,将为另外2个种子席位而争,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如何保住亚洲前5的位置成为国足的任务。

更为关键的是,从明年4月份开始,此前12强赛1-0战胜韩国赚取的积分将折算为50%,明年9月份开始,国足12强赛取胜的3场比赛赚取的积分全部折算为50%,到时候保或者争亚洲前5排名的形势更为严峻。

这就需要国足在接下来的热身赛尽量取得胜利,不过因为热身赛的系数仅为1,而世预赛的系数达到2.5,意味着热身赛战胜世界劲旅赚取的积分甚至不如12强赛击败韩国或者乌兹别克斯坦,但热身赛如果无法取得胜利,更加会拖累球队的FIFA排名。

从FIFA官网的积分中也可以看出,国足上一期的积分之所以达到626分,与最近12个月贡献的409.85分有着极大的关系,从12强赛3场胜利赚取的积分无法以100%来计入开始,国足下滑的势头将非常明显。14日的热身赛对手哥伦比亚,明年中国杯的3支受邀参加球队,世界排名均高过国足,取胜只能减缓下滑势头,不胜面临的局面会更糟糕。当然,今年12月份的东亚杯同样是A级赛事,也需要国足把握住机会,尤其是和韩国队的直接对话,取胜则能直接力压争夺亚洲前5的最大竞争对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