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6换人5次为进攻 前锋:若进一个恐不会输

体坛+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吴曦、肖智、赵旭日、于大宝、傅欢……中国队下半场的6个换人,5次都是为了进攻。里皮赛后说,中国队迟早会破门,而且在此役,已经非常接近破门。0比2不敌塞尔维亚,中国队连续4场国际A级赛的进球纪录戛然而止,但队员们从中还是收获到一定的自信。这天晚上,记者同多名国足教练、队员展开对话。为什么不进球?当事人一一详解他们眼中的原因。【

里皮说遗憾马达呼吁理解

赛后在发布会上,里皮并不回避缺少进球的尴尬。他亦承认“十分遗憾”,但同时表示,“球队下半场的确发生一些变化,并通过几次地面配合,创造出得分良机。”是役,中国队共有13次射门,其中6次射正。虽然明显落后塞尔维亚(对手21次射门、9次射正),但也反映出中国队一直在积极寻求进攻。

里皮认为,至少在这一场,中国队曾经获得3-4次得分机会。“我们已经非常接近破门,迟早会取得进球。”实际上作为主教练,里皮在下半场,已经将能够派上用场的进攻牌全部打出。“下半场换我上去,也是被临时通知的。但我觉得,既然在落后之际上场,肯定期待能够破门,登场前也有一些自信的。”肖智说。

里皮对没有破门有些遗憾。作为他的第一助手,赛后,马达洛尼先是向记者发问“如何看待过程和结果”。他随后称,“其实中国队已经很接近破门,我们也创造出几个机会。”作为国家队日常训练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认为,还是需要客观看待中国、塞尔维亚两队的现实情况。“我们的队员刚踢完联赛、刚结束整个赛季,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状态,可能会感到一些疲劳。塞尔维亚队正相反,他们正好处在联赛期。但我们也创造出一些机会,还是希望看到优点的一面。”他对记者坦言道。

马达洛尼的这番话,里皮后来也有提及。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有些不太高兴。一个细节显示出他对进攻的追求,在中国队刚被塞尔维亚打入第二球后,里皮马上召唤于大宝,安排其替补上场。那段时间,中国队防线十分被动,但银狐丝毫没有退缩。实际上在0比2之后,中国队的现实目标,便是争取收获一个进球。

里皮的换人基本上都是为了改善进攻

队长的机会论:关键看细节

对阵塞尔维亚,冯潇霆又一次踢满全场,且是国足队长。虽然只是一名防守型球员,但对于锋无力的话题,冯潇霆也有他的解析。“对手创造出一些机会,我们也有几个机会,只是对手确实是把握住了。”

在冯潇霆看来,比分是一方面,热身赛也不是完全为了结果。而最终0比2不敌塞尔维亚,对手身上的某些长处,十分值得中国队上下回去琢磨。“要说机会的把握,首先,比赛的过程是瞬息万变的。当然,在技战术实施方面,可能我们也有一些不足,需要不断学习。但关键在于对手处理很多机会的细节,这些东西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推敲的。”

锋将:寻求质变的必经之路

“挺可惜的,要是能够打入那粒单刀就好了。也是没握住,否则马上信心就更强了。”赛后,遗憾万分的肖智对记者说。

上半场还没踢完,肖智就被安排到球门后面热身。半场哨响,里皮要求工作人员留下他和吴曦单独练习,准备换将的用意已很明显。“可惜下半场创造出一些机会,但都没把握住。但要说运气欠佳,还真谈不上,同塞尔维亚就是实力上的差距。倘若能够抓住机会的话,或许就不是输球的结果了。”

作为一名中锋,肖智对于“锋无力”的发言或许很有代表性,“参加每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争取一点一点进步。而在今天,大家踢得还是不错。当然,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如果可以取得进步,也说明我们的能力正在提高。我们回去肯定也会总结,争取找出差距,争取下一场得分并重拾自信。但应该看到在下半场,我们也有机会破门。”

这一场,武磊也没取得入球。同肖智一样,他在赛后更愿意从积极方面看待比赛。比如吴曦和自己的那一脚传跑配合,还有整队前场几人之间的短传,这些内容相比以往,算是中国队最近几天训练的成果。“整个进攻过程确实还可以,大家的努力值得肯定。”对此,肖智也认为,伴随里家军集训次数的增多,前场球员之间的熟悉和默契也在增强,“我有我的特点,人家有人家的长处,大家融合在一起,不断去磨合,肯定会越来越好。而且,我们的几个前场球员,还是老中青三代的配置呢,前景其实还是光明的……”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