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竟用5年长约签原配!1点让斯科拉里太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就像之前各路消息所揭示的那样,广州恒大最终迎回了昔日主帅卡纳瓦罗,而前主帅斯科拉里则已经从花名册中被抹去。一切就像一幕事先张扬的大戏;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卡纳瓦罗的五年长约。

恒大与卡纳瓦罗签下了超长的5年合约

超长合约尴尬了谁?

中超,一名外籍教练和俱乐部一次性签下五年合同,这样的事情只能用“奇迹”来形容。此前,广州富力用五年合同签下斯托伊科维奇,但好歹还经过了一年考察期、确定斯托伊科维奇的能力后才奉上合同;恒大倒好,连“试用期”都不用,直接宣布签约五年,迫不及待地将卡纳瓦罗留在自己身边,明白无误地向意大利人传达了这样一个信号:赶紧回来,我早已饥渴难耐。

哪怕卡纳瓦罗这些年的执教战绩让当初赶走他的恒大感到“后悔”,但从半年解约到签约五年,恒大的“吃相”显得太着急了一些。此外,恒大即便和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签约,刚开始的合同也仅仅是两年半,即便后来二度签约,时间也只有三年而已。更别说那位比较倒霉的斯科拉里了。想当初,斯科拉里在恒大实现了中超两连冠,但等年底续约时,恒大仅仅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更早之前,他作为“世界级名帅”与恒大签约时,也只拿到了一年半的合同。毕竟,恒大不是没有魄力给教练长约,但为何就不给巴西老头呢?

恒大与卡纳瓦罗“破镜重圆”的温情戏码,以及那张五年合同的优厚定情信物,无疑让处在这之间的斯科拉里,在不知不觉中扮演了一个“第三者”的尴尬角色。合同年限的差距,再次证明在恒大心中,卡纳瓦罗才是原配,斯科拉里充其量只是个尚有几分姿色的“局外人”,玩儿玩儿可以,但真到触及本质的时候,差距就体现出来了。

因此,可以想象,当斯科拉里得知恒大与自己的继任者签了五年长约时,会作何感想?或许直到此时,斯科拉里才会发现,自己在恒大待了两年半、拿了无数冠军,但恒大的游戏规则,他却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再有机会去了解。

人没走茶就凉

一周之内,中超两家豪门俱乐部宣布换帅,而在这两家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都是主角,这无疑证明了他在中超崇高的江湖地位。作为离职者,他在权健获得了尊敬;作为新主帅,他在恒大得到了欢迎。而权健的发布会上,除了卡纳瓦罗,我们还记住了一个保罗-索萨;而在恒大的发布会上,除了卡纳瓦罗之外,还是卡纳瓦罗;几天前还随队参加了夺冠庆典的斯科拉里,早已经被扫到了历史尘封的垃圾箱里。

人走茶凉,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但作为斯科拉里来说,其实很多时候他人还没走,但他面前的那碗“茶”就已经凉透了。比如说去年,在他还带着球队辛辛苦苦争冠的时候,恒大对外宣称考虑和他续约,背地里却已经偷摸与里皮签下了合同,而他甚至只能无助到在发布会上表达对里皮的“欢迎”,那一刻,这位叱咤风云的巴西大将军,就好似一个被玩弄的阶下囚一般可怜。

今年,即便斯科拉里的下课传闻闹得再凶,恒大也不会有丝毫动静,他们对传闻放任自流的态度,已经暗示了斯科拉里的最终结局。斯科拉里曾透露,是他自己拒绝了恒大的续约合同,但这更像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为自己保留最后尊严的方式,因为我们都清楚,如果恒大真的想与他续约,现在早已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显然,斯科拉里似乎从来没有成为恒大的“自己人”,恒大也从没真正拿他当自己的真命天子;至于卡纳瓦罗,在恒大仅仅半年的工作经历,就让他在许多人心目中的地位超越了斯科拉里,这是个奇怪的现象,难道仅仅是因为,他的背后站着早已经被恒大神化的里皮?

而斯科拉里,他背后谁也没有,他就是他自己;他走了,至少走得洒脱。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