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顿已厌倦谈球哥投篮短板:科比都曾连打14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对于“球哥”朗佐-波尔的低投篮命中率问题,湖人主教练卢克-沃顿很显然已经厌倦了,他甚至搬出了科比-布莱恩特的名字,说科比都曾连续14投不中。

沃顿和波尔

湖人本赛季才打了12场比赛,但是沃顿已经厌倦了回答关于波尔的低投篮命中率方面的问题,在昨天湖人在客场以95-111负于奇才之后,沃顿甚至把科比的名字都搬出来了。

“波尔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才20岁,他在这场比赛中差点拿到了三双。”沃顿说,“但是任何时候当你打开任何体育节目时,他们所谈论的都是波尔的投篮。这是额外的压力吗?百分百是,几乎每个人都在解剖他。他已经成为了湖人的一员,所以他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在我看来超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内任何刚从大学来到联盟的球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波尔拿了1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是12投3中命中率仅25%,而且在罚球线上也只有7罚3中的表现。

即使波尔的投篮命中率很差,但沃顿仍然表示他“非常高兴”湖人拥有波尔,他称赞了波尔的抢篮板和推动节奏的能力。而在谈到波尔的信心是否会受到影响时,沃顿还搬出了科比的名字。“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沃顿说,“我和科比一起打过球,我看到过他连续14投不中,第15次我们没有把球传给他,他还因此而生气了。所以,有些人永远不会失去信心。”

其实波尔也非常清楚自己的投篮问题,因此赛前他唯一练习的项目就是投篮。波尔投篮的姿势非常特别,他出手的位置不在正前方,而是在脑袋的左侧。不过姿势也许并不是波尔真正的问题,因为同样的姿势让他在大学打出了55.1%的命中率,真正影响他的恐怕是心态。“我们并不担心外界这些噪音,我知道他也不会太在意这些事的。”凯尔-库兹玛说,“他是一个挺谦逊的人,我们基本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讨论人生之类的东西,不怎么聊篮球。”

本赛季至今,波尔场均拿到8.9分、6.4个篮板、6.9次助攻、1.2次抢断和2.5次失误,投篮命中率为29.2%、三分球命中率为22%、罚球命中率为50%。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统计,波尔成为自1954-1955赛季以来,生涯前12场比赛投篮命中率第二低的球员,仅高于韦恩-海托(26.9%)。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