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名冰球女将被调查 俄罗斯国球面临蒙羞大威胁

7名冰球女将被调查 俄罗斯国球面临蒙羞大威胁

11月13日和20日,国际奥委会专门负责俄兴奋剂检测样品的奥斯瓦尔多调查委员会, 将对七名在索契冬奥会上涉嫌违反禁药条例的俄罗斯女子冰球运动员进行听证。

俄罗斯国球摊上事了?

在无穷无尽的兴奋剂风波中,俄罗斯几乎所有的2014索契冬奥大项目都被拖累其中。现在,俄罗斯的国球——冰球也身陷了丑闻之中。不过, 令俄罗斯公众稍感安慰的是:丑闻发生在女子冰球队,作为俄罗斯体育偶像的俄男子冰球队,并没有被国际奥委会怀疑。

其实,去年麦克拉伦报告公布之后,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就曾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有两名队员的检样中,竟然发现了……男性DNA!但是,现在,国际奥委会奥斯瓦尔多特别调查委员会将矛头对准的是七名俄女子冰球运动员!关于她们的听证会将在13日和20日举行!

7名冰球女将被调查 俄罗斯国球面临蒙羞大威胁

俄女子冰球成绩很一般

俄女子冰球队倍受兴奋剂指责之际,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伊洛夫曾自嘲道:和其他被盯上的运动项相比,俄女子冰球队被追责,不会影响俄罗斯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奖牌数,因为俄女子冰球队当时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仅夺得第六名的位置,加拿大、美国和瑞士则分别夺得了前三名。

女子冰球在1998年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之后,俄罗斯队其实从未打进过四强,最佳名次是2002年的第五名。而加拿大夺得过四次冠军,美国得过一次冠军,只有在都灵2006年冬奥会上,瑞典作为欧洲的代表夺得过唯一的冠军。

现在,俄罗斯女子冰球队也打入了平昌冬奥会的决赛圈。虽然,她们的目标仅仅是铜牌,但在国际奥委会的听证结果出台之后,就算去争取实现这个小目标的机会,对于俄罗斯女子冰球队而言,都是需要期待的事情了。

7名冰球女将被调查 俄罗斯国球面临蒙羞大威胁

俄女子冰球可能受到的惩罚

现在,俄罗斯冰球协会并没有公开被国际奥委会调查的女子冰球运动员名单,但据俄罗斯《体育快报》透露,其中一人已经退役,另有一人已经退出国家队,其他数人则全是俄国家队队员,而且其中两人是绝对的主力。

根据国际奥委会在冰球方面的原则,一位队员违禁,应当不会影响到全队的成绩,但是两个人违禁,就绝对会影响到全队的情况了,何况是七人!所以,考虑到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滑雪运动员的严厉处罚, 因此就连很多俄罗斯体育界的人士也认为,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很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平昌的冬奥会,而相关的运动员则会被终生禁赛并被取消索契冬奥会成绩。

7名冰球女将被调查 俄罗斯国球面临蒙羞大威胁

俄冰球应当不会被全面禁赛

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因为索契而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话,甚至还会导致俄罗斯冰协像俄罗斯田协一样被禁赛。不过,这里有一个对俄罗斯较为有利的因素:国际奥委会应当还会把决定权交给国际冰联,而国际冰联主席雷尼·法赛尔则向以对俄绝对友好而著名。当然,法赛尔对俄友好也是有其绝对理由的:冰球运动可不像田径那样普及,因此,不要说禁赛俄罗斯男子冰球队,就算是仅仅禁赛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在法赛尔看来,那都是“恶梦般的损失”。

因此,国际冰联的决定很可能只是处罚俄罗斯运动员个人,全面禁赛俄罗斯冰球应当是不可能的。但无论如何,这都将是对俄罗斯体育的一个沉重打击,更为那些希望冬奥会全面禁赛俄罗斯队之人提供了证据。

一切,将在周一露出端倪。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