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业余棋王争霸赛总决赛开赛 棋类赛事App已亮相

中新网杭州11月10日电(胡哲斐 胡丰盛)10日,2017年全国业余棋王(象棋、国际象棋)争霸赛总决赛(线下)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拉开帷幕。经过了五个多月的线上角逐,近400位顶尖业余棋手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杭州,在11月10日至11月13日期间,为线下总冠军进行最后的争夺。

记者了解到,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创办于2015年,是国内首创以“O2O”(线上到线下)方式,在电脑、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大型业余赛事。该赛事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每年最重要、规模最大的象棋、国际象棋业余赛事,也是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的品牌项目。

“比赛分线上和线下部分,今年的线上赛从5月12日开始至9月17日结束,历时129天,分为八期海选赛和八期入围赛。”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历了前两届比赛的积淀,本年度线上赛的各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总注册用户数近27万,总对局人次超710万,接近去年总人次的4倍。

数据显示,在庞大的线上注册用户数中,象棋在线注册账号超过14万,在线对局人次数超过560万,稳居三棋之首。而国际象棋也取得了巨大突破,在线注册账号首次破万,超过1万5千,对局人次数超过16万,从晋级总决赛的名单来看,选手水平也比前两届有了提升。

此外,记者从当日比赛开幕式上获悉,棋类赛事App“弈战”已经亮相,明年的棋王争霸赛线上赛将在全新的平台上进行。该平台集实时对弈、赛事直播、线上教学、棋友互动、网络定级、热点资讯等功能于一体。目前的1.0版本支持围棋的在线对弈,象棋和国际象棋也即将开放使用,实现三棋合一。

“推出全新的在线平台,也是为了让更多的象棋、国际象棋爱好者能够不受时空的限制,享受对弈,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让棋王争霸赛真正成为国内最顶级的业余象棋、国际象棋赛事。”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席张勇说。

据悉,今年的象棋、国际象棋线下总决赛分别设置9个项目: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双人、男女混双、亲子组、少儿组。特别是少儿组的设置,吸引了全国各地热爱象棋、国际象棋的孩子们的参与。(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