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乒赛爆大冷!樊振东/许昕0-3遭日本小将组合横扫

樊振东/许昕遭日本组合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7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八强战中,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许昕0-3不敌日本的小将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继今年6月中国公开赛后时隔四个月再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输给这对年龄总和只有32岁的日本小将。

今年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双比赛,男双半决赛樊振东/许昕对阵日本的小将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樊振东/许昕在11-6、11-5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7-11、9-11、12-14连丢三局输掉了比赛。后来的男双决赛,张本智和/木造勇人1-3输给队友吉村真晴/上田仁获得亚军。

张本智和大家都比较熟悉,这位14岁的小将最新世界排名第16位,是去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今年世乒赛打进男单八强。21岁的木造勇人是一名左手球员,近两年也是进步很显著,去年拿到过日本国内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是去年世青赛男团冠军成员之一。

昨天的男双首轮,樊振东/许昕直落三局以11-8、11-5和11-6横扫瑞典的卡尔伯格/佩尔森。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首轮3-1淘汰了东道主球员菲鲁斯/瓦尔特。

今天的这场男双比赛,首局樊振东/许昕在9-7领先时被日本连扳3球,尽管樊振东/许昕一度把比分变成11-10,但却又连输3球,木造勇人/张本智和以13-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10-10平后,樊振东/许昕关键时刻又连丢2分,以10-12再输一局。第三局樊振东/许昕以6-11输球,以总比分0-3惨败出局。

这对日本小将在四个多月时间里连续两次战胜中国队的主力男双组合,这给国乒敲响了警钟。张本智和最近上升势头很猛,他是右手,他与左手球员木造勇人的配合已经逐渐显现出威力。这对日本组合很可能会成为明年世界杯团体赛、世乒赛团体赛、亚运会团体赛日本男队的主力组合,这对中国男队的团体项目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本轮男双其他比赛,于子洋/林兆恒3-0完胜新加坡的高宁和庞学杰,韩国组合李尚洙/郑荣植3-0胜中国台北的廖振珽组合。中国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3-0完胜一对巴西组合。明天的男双半决赛,于子洋/林兆恒将对阵韩国的李尚洙/郑荣植,何钧杰/黄镇廷将与木造勇人/张本智和交锋。

此外,在女单首轮五场中日PK中,冯亚兰4-2击败世界冠军平野美宇,不过孙铭阳在与日本小将早田希娜的比赛中2-4输球,顾玉婷也3-4输给伊藤美诚。王艺迪2-4输给佐藤瞳,陈可最后时刻4-3险胜桥本帆乃香,最终女单首轮的五场中日大战,中国队球员取得2胜3负的战绩。

(慎之)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