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者伊恩公园跑治愈PTSD 鼓励退役军人参与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伊恩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加入军队,16岁时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军队服役,但是他在北爱尔兰服役期间卷入了一起事件,一名女军人在事件中丧生。从那一刻起伊恩身心受到影响,最终在服役11年之后离开了军队。

2001年开始,退役了的伊恩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伊恩开始酗酒,试图用酒精麻醉自己,甚至还考虑过自杀。随后伊恩开始在网上搜索自己的情况,发现这是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伊恩当时对PTSD一无所知,于是前去咨询了一家军事慈善机构。

军事慈善机构给伊恩播放了一个老兵的视频,看过视频后伊恩被震惊了,于是他马上决定开始治疗。6个疗程的治疗并不明显,伊恩不得不继续进行8个月的治疗。对于伊恩来说,PTSD对其个人生活有着明显的负面影响,他开始变得愤怒、害怕、充满对抗性以及情绪麻木。营养的缺乏也是一个问题,伊恩根本吃不下饭,体重也开始迅速下降。

作为一名军人,跑步是伊恩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跑步对于伊恩来说是一种保持冷静和专注的方式。作为一名士兵,伊恩需要保持身体健康,而在患上PTSD之后,跑步对于伊恩来说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社交活动。在2012年,伊恩参与到了公园跑的活动中。这对于伊恩的恢复有着很大的帮助,因为在公园跑的比赛中,你既可以是选手,也可以成为志愿者。

“在达勒姆公园,我第一次跟一对夫妻一同参加后,我就成为了团队最初的一部分了。随后他们又建立了一项公园跑,我也一直是那项赛事的运营总监。”伊恩也鼓励家人去参加公园跑,现在他们已经参加了包括半马、全马以及铁人三项在内的多种户外活动赛事。身为运营总监,当伊恩回顾比赛时,他很惊讶有人能从澳大利亚前来参赛。当然,更多的人是每周一聚,参加比赛或是当志愿者。

“社区的自杀率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已经影响了我的朋友,但其实这条路是可以避免的。”作为从PTSD走出来的一员,伊恩很愿意分享他的经验,“我想用我的故事告诉其他的退伍军人以及有PTSD的人,其实户外活动可以收获非常积极的力量。而且还可以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这样也能获得社区以及居民的支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