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棋世锦赛-王晨星遭逆转 韩国崔精第2次夺冠

崔精(右)夺冠

腾讯体育讯11月10日,第八届穹窿山兵圣杯女子围棋世锦赛决赛在苏州战罢,王晨星在领先了大半盘之后,主动求战不利,被韩国棋手崔精逆转,崔精成为兵圣杯历史上第二个两次夺冠的棋手。

三个多月前,王晨星刚生下她与刘星七段的孩子,这次比赛由母亲陪同、带着孩子,白天比赛,晚上带孩子,自称白天需要抓紧时间补觉。

此前两人6次交手,3胜3负打成平手。今天的决赛是两人第一次在兵圣杯相遇,猜先后王晨星执黑先行,布局依旧展现她独有的风格--先四处挂角。左上角的双飞燕定式定型后,著名人工智能围棋“绝艺”认为黑方得利。黑39是感觉的一手,王晨星的选点与绝艺不谋而合。本来绝艺给出的胜率一直是黑方好,但黑43、45两步尖顶让黑方胜率降了下来,至黑61,黑方在局部落了后手,绝艺认为白方反过来领先了。但接下来白62以下的交换没必要,白方刚刚领先的胜率又变成落后了。

黑69缓手。白78给自己留下了祸根。绝艺认为黑85方向错误,但却引发了崔精白86的缓手,黑方因祸得福,在左边先手定型后,抢到黑95的大场,王晨星又领先了,而且这次优势相当大。

眼见棋盘“越来越小”,崔精可以争胜负的空间越来越小,王晨星也就越来越接近胜利,但黑57突然发力要吃白棋大龙,接下来的变化十分复杂,可以说王晨星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双方和平解决,但黑方中腹成空潜力被破,局势已经被逆转了。

至252手王晨星认输,崔精成为第二位两度夺得兵圣杯冠军的棋手,她的前辈朴志恩曾在第一届、第二届蝉联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