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大篷车”开进北京社区 普及冰雪运动知识

冰雪运动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郑道锦)一项包含了旱地冰球、冰蹴球和虚拟现实模拟滑雪体验等内容的“冰雪大篷车”活动10日在此间的方庄体育公园启动。

“冰雪大篷车”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主办,旨在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冰雪大篷车”搭载着头盔、手套、护膝、护肘、冰鞋等冰雪运动器具,把800平方米仿真冰面铺到活动现场。

在现场,方庄地区的居民和企业员工纷纷体验这些新颖的冰雪运动,在有些类似冰壶的冰蹴球项目中,大家分成好几支队伍捉对厮杀,为每一脚出球是否达到预想的效果而欢呼或遗憾,体验到了这项斗智斗巧的运动的乐趣。在旱地冰球场,男女老少们纷纷拿起球杆尝试进攻或防守,这项起源于瑞典的旱地冰雪运动让人们模拟了一把冰球的乐趣。

此外,人们还戴上虚拟现实眼镜,身临其境地感受滑雪的乐趣。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冬季冰雪项目知识问答、冰雪器材展示等活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