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荷兰站首日张虹死磕李相花 高亭宇争佳绩

[摘要]2017-18赛季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第一个比赛日,女子500米中国名将张虹和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同组死磕,还要与小平奈绪为首的日本选手角逐。而男子500米未满20岁小将高亭宇也将争创佳绩。

腾讯体育讯11月10日 2017-18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站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争夺,其中女子500米中国名将张虹和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同组死磕,还要与小平奈绪为首的日本选手角逐。而男子500米未满20岁小将高亭宇也将争创佳绩。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张虹、于静参赛,张虹是1000米的冬奥会冠军,在新的奥运周期彰显500米的潜力,多次击败500米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但上个赛季张虹受到膝伤影响状态并非最佳,而小平奈绪领军的日本军团崛起,抢走了张虹、李相花的光芒。特别是小平奈绪赢得了上赛季世界杯冠军、单距离世锦赛冠军、短距离世锦赛冠军,几乎一败难求。

速滑-荷兰站首日张虹死磕李相花 高亭宇争佳绩

张虹(资料图)

这次荷兰站世界杯是新赛季第一站,张虹当然希望一炮打响,张虹技术细腻、滑法先进,但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启动速度偏慢,这在500米这种短距离比赛来说,还是非常拖后腿的。张虹上个赛季后程特长也没有淋漓尽致的诠释,冲刺阶段体能储备有些问题,而新赛季相信张虹在这方面会显著提高,毕竟是冬奥赛季了,当然会拿出真东西。

张虹的主要劲敌是日本三姝小平奈绪、辻麻希、神谷衣理那,特别是小平奈绪势头强劲,状态正处巅峰,会给张虹制造麻烦。而冬奥会冠军韩国的李相花虽然上赛季也和张虹一样陷入低迷,但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她很有可能东山再起。而美国名将博格斯马和本赛季回归的鲍维,500米实力也不可小觑。

女子500米一共20名选手,分成10组,每组两名参赛选手参赛,张虹是第六组内道出发,同组的是外道的韩国名将李相花,张虹和李相花死磕,前100米肯定讨不到便宜。不过张虹只要滑出自身节奏,便可上演后发制人的好戏。而最大夺冠热门日本的小平奈绪在第九组内道出发,上赛季世界杯亚军日本的辻麻希在最后一组外道,她们都具备超强实力。

男子500米,中国队未满20岁小将高亭宇披挂上阵,高亭宇是亚冬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以及世界杯分站赛亚军,具有巨大的潜力。这次世界杯荷兰站,他虽然绝对实力不及世界顶级选手,但若全力发挥,也有机会冲击前三。高亭宇在第6组外道出发,同组的是一名加拿大选手。这个项目荷兰队具备集团优势,特别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那塔比具有超强统治力,俄罗斯的帕维尔也实力不俗。(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