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结弦受伤 无缘总决赛平昌无碍

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文/应虹霞)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今天下午被日媒曝出因右脚关节外侧韧带损伤,将错过NHK杯的比赛。这样,他将无缘参加12月7日在日本名古屋开幕的花滑大奖赛总冠军。

羽生结弦通过日本滑联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消息。

“让大家担心了。为了出战NHK杯,从昨夜到现在,医生们一直在拼命治疗我的伤脚,但遗憾的是,医生作出的最终诊断是,我将不得不缺席NHK杯。”

他说,“接下来,我将专注接受治疗,努力备战全日本花滑锦标赛。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平昌冬奥会日本花滑男单拥有3个参赛名额。12月21日在东京开幕的全日本花滑锦标赛将是其资格赛,冠军得主将率先获得一席参赛资格。

第二个参赛人选,将从全日本锦标赛亚军、季军和花滑总冠军赛成绩最好的两名日本选手中,以综合考量的方式产生。一旦在总冠军赛中取得好名次,在参赛资格争夺中就将处于有利地位。失败者继续进入下一轮竞夺,同期加入的还有全日本锦标赛结束时的世界排名日本前三,本赛季世界排名日本前三,以及本赛季国际滑联官方积分前三,同样以综合考量的方式产生。

尽管三个平昌冬奥男单资格都以参加全日本锦标赛为必要条件,但有日媒分析称,“世锦赛前三获得者如因伤病等不可抗因素无法参加全日本锦标赛,则有可能以伤病前的成绩为参照,进行综合评估选拔。”

目前,拥有世锦赛金牌的羽生结弦世界排名第一。在俄罗斯杯取得的290.77分也是日本国内选手中的第二位。即便因伤愈复出延期,无法赶上全日本锦标赛,只要能够赶上在平昌冬奥会前复出,羽生结弦仍有极高的可能取得资格,代表日本参加平昌冬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