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卫:瓜帅哲学"毁了"后卫 意大利在丧失防守DNA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尤文图斯中后卫基耶利尼明确表示,瓜迪奥拉所开创的tiki-taka足球风格,正在毁掉下一代的意大利后防球员。

基耶利尼

球员时代的瓜迪奥拉曾经在意大利踢过两年球,不过他却从未在该国有过执教经历。然而即便如此基耶利尼依然明确表示,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以及曼城所开创的足球风格,依然影响了意大利年轻一代后防球员的成长。

世预赛附加赛期间,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明确表示,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已经给意大利后防球员的观念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基耶利尼说道:“瓜式足球已经给很多意大利后卫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现在有很多后防球员都清楚,他们能够影响比赛的进程,也应该具备更好的分球能力。令人遗憾的是,很多后防球员都不知道该如何盯人,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当我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总是会刻苦钻研下一场自己需要盯防球员的技术特点,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可现在呢?意大利的年轻后卫们已经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盯人了。当然,在这里我谈的只是意大利后卫,因为我只对本国的年轻人有发言权。在我看来,这实在是一个巨大的耻辱,因为我们正在忘记自己的传统,失去自己的DNA。别忘了,意大利足球拥有极为辉煌的历史战绩,我们曾经凭借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征服过整个世界。”

虽然基耶利尼对于意大利后防球员的技术发展方向感到不满,然而他依然明确表示,亚平宁半岛依然在涌现出优秀的年轻后卫,这其中就包括他在尤文图斯的队友丹尼埃拉-鲁加尼,即将加盟斑马军团的马蒂亚-卡尔达拉,以及AC米兰后卫罗马尼奥利。

基耶利尼说道:“在进攻端,我们当然需要才华横溢的球员;不过要想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依然需要在防守端拥有那种高水平的球员。因为意大利就是意大利,我们永远无法像西班牙队那样踢出tiki-taka风格的足球,那种风格不符合意大利传统的足球哲学。”

“当然,在我们这一代球员逐渐进入职业生涯尾声阶段的此时此刻,意大利依然涌现出了几个优秀的年轻后卫,比方说卡尔达拉、鲁加尼以及罗马尼奥利。这些年轻人都需要更多国际比赛的锤炼,当然,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比我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参加比赛场次更多了。”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