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珊珊蓝湾欲创造历史 中国人或首登世界第1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上周,冯珊珊依靠日本精英赛卫冕,追平了个人的历史最高排名——世界第三。本周的蓝湾大师赛,一旦冯珊珊夺冠将迎来职业生涯新高度——世界排名第一!

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冯珊珊成功卫冕了冠军,她赢得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本赛季奖金额达到1388326美元(约合人民币921万元),排名上升到了第六位。而她获得53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这也是她的最高世界排名,也是自3月下旬以来冯珊珊的最高排名。

由于本周排名世界第二的柳萧然并未参赛,而冯珊珊与新科世界第一朴城炫在女子世界排名积分榜上的平均分差只是8.17和8.41的区别,因此如果冯珊珊能在本周LPGA蓝湾大师赛拿到冠军,获得28个积分,同时朴城炫拿到第四或者更靠后的排位,那么冯珊珊将在本周赛后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高尔夫球员。

去年里约奥运会的一枚铜牌让冯珊珊成为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奥运第一人”,这是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走下赛场时,冯珊珊很激动,她接过一面国旗披在身上绕场一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中,冯珊珊并不在最佳状态,世界排名也跌出世界前十。不过,这位乐观开朗的广东姑娘未曾放弃,拿下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她一改平日的“懒散”,成为中国队中练得最勤的一个人,如今将有望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高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