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连续六场打铁何时回暖? 关键时刻坑苦雷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雷霆在客场以94-102负于掘金,本赛季对西部球队继续不胜。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出战35分钟22投6中(三分6投1中),罚球3罚0中只得到13分、7篮板、5助攻、3抢断,在场效率值-9分,跟替补控卫费尔顿并列全队最差。关键时刻,韦少一次次不冷静的强投坑苦了雷霆。

韦少连续六场打铁何时回暖? 关键时刻坑苦雷霆

韦少状态低迷

本赛季,雷霆先后引进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韦少得到两个强援帮助。但是,韦少本赛季的表现并没有提升,他的场均数据依然是准三双级别,但是其场均得分降到了20.1分,球员效率值降到了20.6,基本相当于从超级球星退步到了全明星边缘球星。尤其是近六场比赛,韦少的手感不知丢到了哪里,在场上始终找不到手感。算上今天,韦少在最近6场比赛有4场投篮命中率低于四成,命中率最高的一场不过41.7%。

同掘金一战,韦少还是明显不在状态,整场比赛始终没有进入稳定得分的节奏,总是零敲碎打。韦少依然能完成长途奔袭上篮,可他的进攻成功率实在太低。最重要的是,雷霆组建三巨头后始终没有成型的进攻体系,三巨头多数时间各自为战,这导致韦少的组织能力无所发挥,他很难像过去那样串联球队。

结果就像今天这样,韦少与乔治、安东尼同时在场时,三巨头无法形成合力。而当乔治在轮换时间带队,他又不足以扛起整个球队,雷霆在拼主力的时间最多跟对手打个平手,进入轮换时间依然是像上赛季那样挖坑,韦少也没有什么办法解决问题。

末节比赛,雷霆崩盘,他们被穆迪埃连续进攻得手,始终落后。比赛结束前2分41秒,韦少又被逼入了单打,他在弧顶面对保罗-米尔萨普强投三分,球应声入筐,雷霆追到只差3分。但韦少这一球只是昙花一现,之后韦少突破上篮被干扰,未能将球送入篮筐,他还在防守端被吹犯规,送给巴顿两次罚球。

最后1分半钟,韦少忘记了队友,试图以一己之力帮球队扭转颓势,但是他的连续干拔三分全部打铁,雷霆无力逆转,最终在客场输球,本赛季对西部球队0胜6负。

从全场比赛来看,韦少在防守端的侵略性足够,但进攻端表现依然有很多不合理进攻,尤其是关键时刻。本身安东尼是今天雷霆进攻成功率最高的球员,末节关键时刻他也连续得分手感正热,但韦少却选择了自己强攻,坑苦了雷霆。

韦少还有一个隐患得引起他的主意了,此役他3罚0中,本赛季罚球59罚只有34中,场均罚球次数锐减的同时,罚球命中率也跌到了不到58%。要知道,韦少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82%,只有一个赛季低于80%,接下来他要调整的地方还有很多。

(从一打到五)

韦少连续六场打铁何时回暖? 关键时刻坑苦雷霆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连续六场打铁何时回暖? 关键时刻坑苦雷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