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贫民窟走出来的小摩托:我还单身 不考虑个人问题

特约记者关西报道

本赛季,重庆当代力帆能够提前5轮保级成功,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居功至伟。更主要的是在如今中超天价外援成群的背景下,费尔南多以125万欧的低价,成为了中超的经济适用男。对于在中国联赛有什么感受?他有些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体坛周报》带着这些问题对费尔南多进行了专访。

费尔南多

体坛:到中国之前,你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有什么印象吗?

费尔南多:说实话来之前我对这里并不了解,虽然也和曾在中国踢过球的巴西球员交流过,但他们说的更多的是对中国文化和饮食的感受。

体坛:首次到中超就取得了成功,有什么秘诀吗?

费尔南多:努力和勤奋是必须的。现在我熟悉了中超联赛的节奏,也适应了重庆球员的配合,所以表现越来越好了,可这并不是我的职业巅峰。我今年才24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体坛:本赛季你有着7球8助攻的数据,是球队里的助攻王,会给自己打多少分?

费尔南多:哈哈,这个我还真不好说。其实我打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

体坛:你堪称“强队杀手”,对阵恒大、上港、苏宁等强队都曾有破门,是如何做到的?

费尔南多:这应该只是个巧合,在我的心目中任何对手都是要全力以赴去应对的,只有努力了才能有进球。

体坛:本赛季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哪一场?为什么?

费尔南多:肯定是今年客场打广州富力的那一场。我有一个漂亮的进球,还有两次助攻,帮助球队4比3客场获胜。因为我参与的每个进球都很精彩,所以印象很深。

体坛:现在中超天价外援成群,你却以125万欧元的身价打出了上千万欧元的效果。有球迷说你是经济适用男,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费尔南多: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经纪人的事,我要做的就是把球踢好,经纪人会给我谈一份好的合同。

体坛:外界评价你的带球突破速度非常快,堪比摩托车,因此给你取名“小摩托”,你为什么能跑这么快?

费尔南多:嘿,速度是我天生的,我从小就很快,我没有专门去练过田径,只是每天认真训练提高自己。我还真没测试过能跑多快。

体坛:你咋巴西的成长环境是怎样的?

费尔南多:我的童年还是很艰辛的。我出生在圣保罗州的一个贫民窟,小时候只能和小伙伴一起,在沙地、路上踢球。不过从小我的速度就很快,只要我跑起来,我的小伙伴就追不上我,所以我的职业生涯比较顺。大概6岁左右,就被Sorocaba(索罗卡巴)俱乐部的球探相中,在那儿开启了我的足球生涯。

体坛:如果没有踢球的话,会做什么工作?

费尔南多:和很多贫民窟成长起来的球员一样,我们踢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赚钱养家,所以我真的没想过从事其他的职业,在我们的观念里,足球就是生命。

体坛:除踢球之外,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费尔南多:休息的时间,我第一选择是睡觉。业余爱好的话,有听音乐、打台球、打PS。偶尔也会邀请好友一起吃吃烧烤、聚聚会。

体坛:重庆是一个出美女的城市,会考虑在重庆找一位吗?

费尔南多:目前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踢好球,还没考虑过个人问题。说实话也还没看到合适的,每天都在训练和比赛,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

体坛:明年有什么目标?

费尔南多:我的球队现在处于上升期,明年我们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会努力去做的,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不是我考虑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