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亚青赛16强出炉 3强队落马台北40年首进

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8日,第40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预选赛小组赛全部结束,继中国99国青队率先出线后,其余15支出线队伍也全部产生。出人意料的是,上届亚青赛闯入四强的伊朗队、闯入八强的乌兹别克队以及巴林队均在预选赛中被淘汰。

贾秀全带领的U19国青在亚预赛上表现不错

本届亚青赛预选赛总共有43支队伍报名参赛,根据地理位置分为大东亚区和大西亚区,分别展开预选赛。两个大区各分为五个小组,根据上一届亚青赛的成绩进行分档抽签,预选赛10个小组中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名,总共15队,再加上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共16队,将参加明年10月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

本来,按照亚足联拟定的竞赛日程,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也应该于11月4日至8日展开。但因为所在小组的东道主柬埔寨提出提前,故而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在上个月就已进行,中国队以三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成绩率先从预选赛中出线。而其他各个小组的比赛则在11月4日至8日进行,小组中有五支球队的,则从10月31日展开比赛,至11月8日也结束了全部比赛。

最终,各个小组中获得第一名的球队是:阿联酋队(A组)、塔吉克队(B组)、卡塔尔队(C组)、沙特队(D组)、约旦队(E组)、韩国队(F组)、中国队(G组)、越南队(H组)、日本队(I组)、澳大利亚队(J组)。而五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依次是:伊拉克队、泰国队、朝鲜队、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这15支球队加上东道主印尼队,将参加明年决赛阶段比赛。

在这次预选赛中,最令人意外还是几支强队被淘汰。譬如,中亚地区的老大乌兹别克队在最后一轮被塔吉克斯坦队击败,名列小组第二,但在比较各个小组第二名时则无缘跻身前五名而被淘汰。上届四强伊朗队则在小组赛中没有输球,但因为先后被约旦队和叙利亚队逼平,同样在比较各个小组第二名时无缘跻身前五名的行列。而上届借助东道主优势闯入八强的巴林队,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了阿联酋队,但未能跻身前两名,也遭到淘汰。

参加明年决赛阶段比赛的16强中,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约旦队和印尼队四队没有参加过一年前巴林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其中,中国台北队则是自1974年以来历史性第一次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