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帅战史:2年前输给布鲁诺 将苏宁带成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法国人布鲁诺离开,冰岛籍教头埃约尔松接棒,中国女足完成换帅。对于埃约尔松,球迷恐怕最为熟悉的就是其带领苏宁女足取得的辉煌,不过埃约尔松此前执掌冰岛女足,同样取得不俗成绩。

布鲁诺2年前正是PK掉了埃约尔松,才登上中国女足帅位的

执教经验丰富,战绩彪炳

2007-2013年,埃约尔松担任冰岛女足主教练,率队期间参加了28场欧足联旗下的赛事,取得了17胜3平8负的战绩,在女足欧洲杯赛事的16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4负的成绩。2013年的女足欧洲杯,埃约尔松带领冰岛杀进了8强,创造了队史的最佳战绩。

此外,在2011年的阿尔加夫杯赛场,埃约尔松带领冰岛女足获得亚军。在冰岛女足执教期间,埃约尔松一共带队5次与中国女足相遇,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

将苏宁女足从保级队带成争冠队

2016赛季的女超联赛,苏宁女足通过附加赛才涉险留下,上赛季结束后,埃约尔松接过苏宁女足的教鞭。随着两名外援伊莎贝尔和加布里埃拉的加盟,埃约尔松的战术理念得到贯彻。本赛季的女超联赛,苏宁女足就如同脱胎换骨一般,一度领跑积分榜,尽管最终未能如愿夺冠,但获得第3名的成绩,比起上赛季的惊险保级,进步不可谓不大。

虽然女超未能夺冠,但苏宁女足今年也有斩获,女子足协杯赛场,埃约尔松带队拿到冠军,全运会的赛场则拿到季军,如果不是半决赛遗憾负于上海,苏宁女足全运会这条战线甚至有可能更进一步。

工作狂人离不开足球,竞聘女足帅位曾“输”给布鲁诺

除了爱喝咖啡,喜爱健身之外,埃约尔松其余的时间几乎都交给了足球,不是带队训练,就是观看比赛录像,足球是埃约尔松的唯一爱好。每天早晨结束训练后,埃约尔松都是第一时间打开电脑,观看下一个对手的录像。自从加盟苏宁女足开始,埃约尔松几乎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这支球队身上,如今从苏宁女足高升到中国女足,位置发生了变化,但其余的一切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上次筛选女足主帅时,在参与竞选的11名教练中,就有埃约尔松的名字,但最终的结果是不敌布鲁诺无缘中国女足的帅位。不过如今埃约尔松却取代布鲁诺,成为女足的下一任主帅,年底的东亚杯是中考,而明年的亚洲杯则是埃约尔松的大考,能否带队拿到世界杯的资格,就是衡量他成功与否的标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