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女足新帅:情商超高 注重脚下不喜欢防反

腾讯体育11月9日上海(文/张楠)埃约尔松究竟何许人也?在很多人印象里,这个名字太过陌生,甚至在圈里很多人都会用“冰岛人”来称呼他。他曾经带领冰岛女足爆冷获得过阿尔加夫杯的亚军,在女超执教这一年,他也通过自己的个人魅力吸引了队员们。谈到对他的印象,队员说他情商高,场下幽默有亲和力,场上对于所有细节都很在意,而且在技战术和康复方面也有一套比较新的理念。

埃约尔松和苏宁女足队员

不得不承认,江苏苏宁女足在本赛季女超联赛的选帅上慧眼识珠,从冰岛找来了埃约尔松担任教练。作为当今世界女足的少帅代表之一,埃约尔松没有知名教头那么大牌和高昂的身价,但却有着更新的足球理念。难得的是,他还是一个个人魅力很强的人。“他情商高,幽默。一开始觉得他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但是时间长了,发现他是一个特别爱开玩笑的人,每次训练开始他都会跟大家开玩笑来带动大家。”让队员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全运会前全队去挪威集训,有一天训练从更衣室走到训练场,发现训练场大门禁闭,而所有人都知道钥匙在埃约尔松手里。他一脸无奈说忘了带钥匙,要么他回到更衣室拿钥匙,但时间要很久;要么大家就从门上翻过去或者从下面钻过去。几个冲动的队员自然选择了第二种方式,而就在大家翻门进去的时候,埃约尔松悄悄地拿着钥匙给背后那些没有过去的队员看,场下他就是这样跟大家打成一片。

知道大家全运会赛前气氛紧张,挪威集训期间他特别在训练中融入了很多游戏,每堂训练课结束还跟大家拍照。带着大家到挪威最大的室外拓展中心,通过拓展强调团队精神,同时也让大家学会挑战自己。他还带队员来到他在挪威的家中亲自给大家烧烤,那满满一冰箱好吃的冰淇淋和巧克力也是给姑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埃约尔松的小儿子更是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对象,而他的女儿今年12岁,目前也在踢球。

作为当今世界女足舞台上少壮派的代表,埃约尔松在技战术方面也有自己的认识,他同样强调脚下,但是他不喜欢大家打防守反击,不过防守他认为也不能放松。虽然场下他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但是训练和比赛中他却非常认真和严格。训练中注意力的集中就是他特别强调的,比如训练的时候罚角球,他特别无法容忍队员罚球懒散,因为这个他还会跟大家发脾气,会告诉大家这已经是反复强调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做出高度的重视。不过,球队输了球他从来不会责怪队员。“他真的是情商很高,整个人的心胸和格局也很宽阔。”江苏女足队员这样表示。

另外一方面,在球队的管理上,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比如每次训练课之后的营养补充,他希望大家能够最快恢复,就是马上吃水果,还有晚上的加餐。比赛当晚,他会特别强调队伍给队员加餐。而前一天打过比赛的队员,第二天的训练就可以不来参加,为了保证足够的休息他会让大家睡到自然醒,等醒来姑娘们还能吃到他准备的牛奶面包。无论是场上场下、生活训练,埃约尔松都在用更人性化的方式执掌着球队。

据了解,这个赛季因为队员之间口耳相传,很多其他俱乐部的队员都很项目江苏的队员,甚至因为埃约尔松想来江苏队。“相信我,他在国家队带一段时间,大家一定都会喜欢他的。”江苏女足队员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