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换帅早有苗头 2选1埃约尔松凭一点胜出

腾讯体育11月9日北京(文/张楠)2017年11月10日,中国女足终将会翻开崭新的一页。就在这一天,国家队成立两支队伍,同时更换教练班底,而相对国际比赛任务更重的一队不仅换掉了法国人布鲁诺,改为冰岛人埃约尔松,还召回了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到队伍中担任副领队。

埃约尔松曾执教苏宁女足

11月10日国家队的集训早已经是公开的事情,但是这次足协却很反常,直到集训前两天才通知队员,而正式的集训通知开始前一天都没有对外公布。国家队主帅布鲁诺卸任早在一个月以前的永川四国赛就有了苗头,之后各方消息不仅预示着他必然会下课,甚至连新人选都已经确定。在江苏苏宁女足主帅埃约尔松和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两人成为最终锁定的对象,尽管足协迟迟没有官宣,但埃约尔松因为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胜出似乎也已经成为了不是秘密的秘密。

而在这份名单中,最令人惊喜的就是孙雯的回归。退役之后孙雯其实从未离开过足球,而且投入很多在青少年培养的工作中,跟国际足联也有很深的联系,但这些年她始终没有成为一名一线的教练员。自从女足今年更换领导班子以后,孙雯就成为了重点关注的对象,之前也曾经想过国家二队由她来带领,一线带队经验问题,这次新国家队教练班子里她还是以副领队身份回归女足终究还是给外界带来了一线希望。除了孙雯之外,教练班子郝伟时期的助理教练黄勇、守门员教练吕其恩依然留在队里,而埃约尔松则带来了自己在江苏苏宁的助手伯恩森,他也是一个跟埃约尔松一样幽默的少壮派教练。

根据国家队的通报,明天下午6点,队员就将来到东方绿洲度假村开始新一期的集训,备战月底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两场跟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但因为这次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在昨天晚上才发给队员,有部分队员因为赛季末休息调整的原因,都请假几天推迟归队,所以参加集训的人数并不齐。而从国家队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提出的两支国家队的概念在明天也将实现,因为今天国家二队的队员也收到了明天前往北京集训的通知,这支作为国家队替补队出现的更年轻的队伍也同样肩负着国家队的任务,而主教练就是2005年曾经短暂担任过女足国家队主教练5个月的裴恩才。

明天,终将是中国女足崭新的篇章,而这一章最终是否能够重塑辉煌,目前仍未可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