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换帅!冰岛外教接替布鲁诺 孙雯任副领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女足换帅!法国人布鲁诺离任,此前执教苏宁女足的冰岛籍主帅埃约尔松入主。与恒大“让贤”里皮一样,这一次女足换帅也是从俱乐部球队中“挖墙角”,埃约尔松凭借在苏宁一个赛季的执教成绩,得到足协认可。同时,中国女足28人集训名单也出炉,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回归,出任女足副领队。

女足新主帅埃约尔松

2015年女足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在11位有意女足主帅的教练中最终选择了布鲁诺,而布鲁诺上任后最大的考验,就是2016年的奥预赛亚洲区赛事。在只有2个晋级名额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力压朝鲜、日本,与澳大利亚女足携手前往里约,一定程度上赢得了认可。

虽然布鲁诺此前率领法国女足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带领球队跻身世界前5,但在中国女足的帅位之上,布鲁诺未能带领球队取得如外界想象的进步。除了与前国门王飞的矛盾之外,一些优秀的球员甚至不愿意进入国家队,此前曾传出,布鲁诺曾用一句话问懵女足队员,“最近还有人要退役吗?有要结婚的、读书的吗?”也从侧面反应了布鲁诺无人可用的窘境。

尽管足协与布鲁诺的合同签到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但中国足协还是提前动手,与带领苏宁女足成绩不错的冰岛人埃约尔松牵手。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4位洋帅,也是中国女足首次连续聘请外籍主帅,当然,埃约尔松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取得出色成绩,从而获得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上一次在与布鲁诺的竞聘中落败,但时隔2年多之后,埃约尔松凭借在苏宁女足主帅位置上的出色战绩,成功“高升”到中国女足。实际上,从全运会开始,中国足协便考虑换帅,前女足主帅裴恩才、张海涛纷纷出现在女足的赛场之上,但此后不了了之。

最后中国足协将目光瞄准了苏宁女足主帅埃约尔松,以及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为此,中国足协主席张剑还亲自前往南京,与苏宁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苏宁方面愿意放人的情况下,最终女足换帅一事提上了议事日程。

埃约尔松入主后,首先面临的考验便是接下来12月份的东亚杯比赛,中国女足首战面对朝鲜、第2轮对阵日本,末轮PK韩国。

附女足集训名单:

上海:赵丽娜、杨莉娜、肖裕仪、朱蓓燕、唐佳丽;

大连权健:毕晓琳、李冬娜、宋端、李丹阳、高晨、庞丰月、王霜、薛娇、王焱;

江苏苏宁:陆菲菲、马君、姚凌薇、许燕露、金坤;

长春农商银行:李雪彦、张睿、任桂辛;

天津汇森:王珊珊、韩鹏;

山东体彩:吴海燕、李影;

河北华夏幸福:刘杉杉;

河南徽商:娄佳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