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总结:后程萎靡错失亚冠 U23无人挑大梁

8个月,30轮,240场......数据很难直观地描述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精彩纷呈。纵观整个赛季,上港挑战恒大霸权、亚冠争夺格外激烈、保级军团各展其能,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中超时代。漫长的赛季中,16支球队都曾经历高潮与低谷、伤病与波动,赛季结束时我们重新翻开16张“答卷”,带你回顾2017赛季中超各队表现。接下来,为您带来山东鲁能2017赛季中超总结。

凭借着塔尔德利的帽子戏法,山东鲁能在主场收官战上以5比4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最终以第6的名次结束了本赛季。就鲁能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可谓是高开低走,如果不是18场15球的塔尔德利,鲁能甚至可能都无缘前六。

赛季高开低走 下半程曾遭6轮不胜

和其他球队不同,山东鲁能本赛季的阵容相比去年变动不大,主力阵容和外援均选择了留队,然后再加上马加特在去年冬天对球队展开的魔鬼训练,因此鲁能在开赛伊始就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联赛首轮他们就凭借充沛的体能在下半场连续进球以2比0击败泰达,然后在次轮的主场比赛中,他们同样是打出了惹不起的下半场,凭借吉尔以及塔尔德利的进球2比1击败恒大,这也是鲁能队史首次击败恒大。第3轮,鲁能击败亚泰后首次登上了榜首的位置,这也是鲁能本赛季唯一一次登顶。

然后在接下来他们客场遗憾遭遇韦世豪的绝杀,1比2输给上港,球队战绩接下来开始变得不稳定起来,球队也在第4和第5的名次上徘徊。进入到下半程,鲁能彻底陷入低迷,在主场以5球屠杀替补阵容的申花后,他们遭遇了尴尬额6轮不胜,球队在这6场比赛终止打入3球。接下来虽然击败辽足,但马上客场输给贵州。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本赛季对阵升班马2平2负,这是鲁能在中超联赛史上首次单赛季不胜升班马。

鲁能新大腿塔尔德利

最终,球队以13胜10平7负的成绩获得第6的成绩,其中丢33球,和天津权健并列为丢球数最少的球队。

马加特跌落凡间 从跑不死到锋无力

鲁能无缘亚冠资格,让马加特也是成为众矢之的。当然,对于马加特,我们也没必要一刀切,毕竟在这个疯狂砸钱的年代,山东鲁能并没有疯狂砸钱,他们不但没有引援,还放走了王永珀、赵明剑、杨旭、高准翼等球员,损失了不少主力的鲁能甚至一度还是前三的有力争夺者,马加特自然也有功劳。

赛季初,山东鲁能依靠在冬歇期魔鬼训练积攒下来的体能优势,一度在中超打出了惹不起的下半场,前8轮比赛拿到6胜1平1负的成绩。佩莱成为球队的绝对支点,然后在下半场换上刘彬彬和吴兴涵组成两翼齐飞,一度成为马加特屡试不爽的奇招。但无论是在德甲还是英超,外界都评论马加特虽然是个好教练,但并非没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战术不够丰富。比如说本赛季的鲁能过于执着于两翼齐飞以及中路抢点的战术,再配上鲁能跑不死的体能,赛季初可以说是战绩不错,但在对手都加强了对鲁能的盯防后,鲁能的进攻也就停滞了。

鲁能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进攻和恒大、上港、华夏和富力还是有明显差距,30轮只打入了49球。如果说西塞和塔尔德利的进球率还可以的话,那正印中锋佩莱24场6球的效率就有些寒碜了。佩莱进球少并非是能力不够,而是他得到的支援太少,这实际上和马加特的战术有直接关系。另外,鲁能作为全中超青训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也有大批的U23球员,但马加特对他们的使用也存在不小的问题,更多的是一个个的试验,没有一个U23能堪大用。

塔尔德利18场15球成大腿 助鲁能抢下26分

很明显,鲁能阵中的绝对主力包括蒿俊闵、佩莱。蒿俊闵虽然进球助攻均不多,但他实际上是球队的中场组织者,中场的调度和策应不可或缺,而佩莱作为高中锋,则是球队的前场支点。

但如果要说鲁能本赛季的核心球员,非塔尔德利莫属。在有伤病的情况下,塔尔德利整个赛季只出场了18次,但却贡献了15球4助攻的数据。塔尔德利绝对是鲁能前场的游记队长,他的接应以及插上抢点,成为鲁能进攻武器。15个进球发生在11场比赛中,帮助鲁能拿到了8胜2平1负的成绩,拿到了26个积分,而鲁能的总积分不过是49分,塔尔德利的能力可见一斑。

说起来,塔尔德利上赛季一度被鲁能打入冷宫下放到预备队,但本赛季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为球队大腿。在之前有消息称鲁能会对外援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塔尔德利的位置应该会很稳固吧。

U23球员是真不少 但谁能站出来挑大梁

鲁能的青训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在2017赛季开打前,足协出台U23政策,当时外界一直认为鲁能会在U23上占到便宜,但现在看看呢?鲁能哪位U23球员给球迷们留下深刻印象了?

鲁能赛季初最先使用的U23是中场球员崔巍,但他根本没有抢眼的表现,一个赛季下来只出场7次。然后马加特将目光放在了刘洋、曹盛、郭田雨、李海龙以及刘军帅上面,但这些人除了刘军帅的出场次数超过10场外,其余人都没有抢眼表现。而刘军帅虽然是多面手,但他的整体表现,却是乏善可陈。

可以说,鲁能并不缺乏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但和其他球队的U23球员有不俗表现外,鲁能的后防U23整体表现一般,进攻端甚至没有一个进球。所以说,如何挖掘他们的实力,并让他们快速成长,实际上是鲁能以及马加特接下来需要去重点考虑的。

跑不死鲁能首胜恒大 逆转上港王大雷激情喊话

中超联赛第2轮主场对阵恒大,在第6分钟被黄博文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吉尔在下半场头球扳平比分。第76分钟,塔尔德利接佩莱传球打入制胜球,鲁能史上首次在联赛中击败恒大,后者则遭遇了赛季首败。

第19轮主场对阵上港,武磊首先进球,但金敬道在第69分钟接佩莱头球摆渡甩头攻门得手。第87分钟,吴兴涵小禁区边缘补射得手,鲁能就此2比1逆转上港。在赛后的谢场活动中,一向敢于表达自己的王大雷,面对着鲁能死忠,通过喇叭喊道,“上港是一支强队,但是在大球场(鲁能主场),没有人能踩着我们的肩膀上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