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上冰场 陈露赞看到滑冰希望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上冰场 陈露赞看到滑冰希望

花滑名将陈露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2017年11月3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前门小学冰上培训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隆重举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宇,花滑世界冠军陈露,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花滑亚锦赛冠军王晨,花滑全国冠军方丹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高超的滑冰技巧令人赞叹,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振奋,优雅的身姿是力与美的结合。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介绍,在此次成果展示之前,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已经陆续组织了七场针对北京市中小学学生的冰上项目培训,参加本次成果展示的前门小学便是其中受训学校之一。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上冰场 陈露赞看到滑冰希望

运动员合影,左起王晨、方丹、陈露、刘秋宏

本次活动“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尝试。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

随着我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冰雪运动便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除了以中国奥委会为代表的体育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外,北京市教委及其他社会各界力量也都对冰雪运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热情。为了鼓励冰雪运动的开展,北京市教委不仅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的体育课程,而且号召有条件的学校组建运动队,对达到一定水平的学校授予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称号。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上冰场 陈露赞看到滑冰希望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向前门小学赠送冠军龙服

前门小学的学生展演完毕后,陈露、刘秋宏、王晨、方丹等明星运动员与孩子们进行了各式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他们用心指导着孩子们的每一次跳跃、每一个转身。这些平日叱咤赛场的冰上明星在孩子们面前显得格外可亲可爱。陈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小学员们对于滑冰的热爱,也看到了中国滑冰的希望之光。“奥林匹克精神不仅存在于竞技场上,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花滑、投身运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由衷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公益服务的行列里来,与我们一同分享奥林比克的无穷魅力”。

据悉,此次的冰上展演活动并非“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首站冰雪活动。事实上,早在2016年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就与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达成合作,共同开展了数十站冰上和雪上项目的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仍然做了多站冰上和雪上项目的培训计划,希望通过活动在青少年中掀起了解冰雪项目、学习冰雪运动的热潮,从而带动冬季项目活动的普及和开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