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裴恩才挂帅女足二队 谭茹殷赵容领衔35人名单

腾讯体育11月9日北京 酝酿三个多月的女足国家二队今日终于有了消息,据了解目前集训通知已经下达,队伍将于明天在北体大成立,而女足昔日主帅张海涛、裴恩才也回到了教练组。其中裴恩才出任教练组组长,而35名集训队员则涵盖了谭茹殷、赵容这样的前国脚。

裴恩才挂帅女足二队 谭茹殷赵容领衔35人名单

裴恩才

自从北体大副校长陈立人开始掌管女足工作之后就提出要成立两支国家队的概念,一支是参加正式国际比赛的国家队,另外一支年龄较低的队伍类似国奥队性质的队伍在北体大进行训练。这个概念在今年7月就提出,在这三个月来这支队伍也一直在进行筹备和调研的工作。在年龄段方面因为已经确定时比国家队相对低一些的年龄段,所以这个概念早已经确认。主教练方面也一直在做多方考虑,老铿锵玫瑰孙雯、范运杰都在考虑范围内。另外,关于这支队伍也提出可能会效仿男足国青队送到国外参加一些国外的女足联赛,当然也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二队和一队要秉承同一个技战术体系,以便整体中国女足的发展。

原本计划上个月底成立这支队伍,因为筹备尚未完成,所以被延期。就在今天,部分队员已经收到了国家二队的集训通知,她们将于明天到北体大报到,队伍也正式成立。而目前女足队员的分流是有一部分成年优秀队员到国家队,有一部分刚刚结束亚青赛的队员也会进到国家一队,还有一部分在这支二队中。

而据传,前女足主帅裴恩才和张海涛都将进入到这个教练组,并会主导队伍的工作。之前全运会期间,这二人就已经出现在女足的赛场,而张海涛前几日还出现在了北体大,这似乎也证明了之前的传闻。之前也有传闻他们将会进入到国青教练组,无论他们最终前往哪支队伍,但不得不承认他们回归女足的事态。

裴恩才2005年曾经短暂执教中国女足5个月,但成绩并不理想,在东亚四强赛上成绩垫底,最终辞掉职务;而张海涛在中国女足的经历就更是跌宕,2003年凭借优秀的理论知识和英语素养,他成为女足主帅,并带领队伍获得亚洲杯冠军,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小组赛0:8惨败德国,创造了中国女足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夜。而这二人回归女足多少令人有些意外,而这次是否能成为救赎,现在仍未可知。

除此之外,明天下午中国女足国家队也已经下达集训通知,她们将于明天下午6点在上海集中,备战月底跟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但现在集训通知还没有正式对外,之前就已经传闻女足即将换帅,如今冰岛主帅埃约尔松已经解体了布鲁诺的帅印。

裴恩才挂帅女足二队 谭茹殷赵容领衔35人名单

网传女足二队集训名单

明天,对于中国女足历史上又将会是崭新的一天。(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