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亚青赛16强出炉 国青头名出线分组第3档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随着沙特2-1击败也门拿到D组头名,U-19男足亚青赛预赛落下帷幕。中国、韩国、日本均以预赛小组头名获得明年决赛圈的入场券,而分组的档位中,由于上届战绩不佳,中国掉入第三档。

U-19亚青赛预赛一共分为10个小组,根据规则,10个小组的头名,以及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加上东道主印尼,一共16支球队出战明年决赛圈的赛事。但由于多个小组只剩下3支球队,导致小组第2名球队的比拼中不得不去掉与垫底球队(5支球队的小组,需要去掉同垫底、倒数第2球队)的交手战绩。

贾秀全率领的中国U-19国青被分在G组,加上该组的东道主柬埔寨以庆祝节日为由申请提前开赛,让G组成为最早结束预赛的小组。不过场外因素没有对中国队产生太大的影响,贾秀全率队以2个1-0击败柬埔寨和缅甸,6-0战胜菲律宾,顺利以小组第1晋级,成为除东道主印尼之外,第一支获得决赛圈门票的球队。

国青小组头名出线

而其他9个小组的赛事10月底开打,直到11月9日凌晨全部收官。阿联酋获得A组的头名,B组的头名被塔吉克斯坦获得。C组的头名竞争最为激烈,卡塔尔和伊拉克均以2-0击败了黎巴嫩,最后一轮卡塔尔和伊拉克1-1战平,两队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出哪支球队成为小组头名,最终卡塔尔点球战3-2取胜如愿拿到第1。

D组的沙特3战全胜夺得头名,E组的约旦2胜1平力压1胜2平的伊朗成为小组头名,F组的头名被韩国获得,4场比赛韩国全胜打进22球不丢1球,成为预赛阶段战绩最好的球队。H组的越南3战全胜拿到小组头名,I组的日本3战全胜打进16球只丢1球成为小组第1,J组的头名则被澳大利亚获得。

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比拼中,C组的伊拉克以4分顺利晋级,泰国、朝鲜、中华台北、马来西亚可用积分均为3分,但凭借净胜球优势拿到决赛圈的入场券。乌兹别克斯坦可用积分也为3分,但10-0大胜斯里兰卡、6-0大胜马尔代夫的比赛都无法计入成绩,净胜球为0不得不打道回府,伊朗的可用积分仅有2分,和乌兹别克斯坦一起出局。

与此同时,中国队的抽签档位也确定,由于上届亚青赛仅位列第13位,中国队将与卡塔尔、澳大利亚和泰国一起落入三档。由于上届4强之一的伊朗未能进入2018年的决赛,上届4强的另外三支球队日本、沙特和越南,加上东道主印尼成为第一档球队。

附:2018年U-19亚青赛决赛圈球队(16支)

小组第1晋级球队:阿联酋(A组)、塔吉克斯坦(B组)、卡塔尔(C组、点球大战胜伊拉克)、沙特(D组)、约旦(E组)、韩国(F组)、中国(G组)、越南(H组)、日本(I组)、澳大利亚(J组)

小组第2晋级球队:伊拉克(C组)、泰国(I组)、朝鲜(J组)、中华台北(H组)、马来西亚(F组)

东道主球队:印尼

附:分组抽签档位

第一档:印尼(东道主)、日本、沙特、越南

第二档:伊拉克、塔吉克斯坦、韩国、阿联酋

第三档:澳大利亚、卡塔尔、中国、泰国

第四档:朝鲜、约旦、马来西亚、中华台北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