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亿欧中场vs7000万后防 克罗地亚希腊打响矛盾之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明天凌晨2018年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的比赛就将拉开大幕,其中克罗地亚队将率先坐镇主场迎战希腊队。两支球队的对决可谓矛盾之争,格子军团有着三名身价总和高达1亿欧元的中场球员,而在希腊这边,四名后卫的身价总和也超过了7000万欧元,想必两支球队一定会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攻防大战。

格子军团的豪华中场将正面对决希腊的钢铁防线

坐拥全欧最豪华中场 急需释放攻击线火力

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的比赛中踢得磕磕绊绊,作为一档队的他们却在最后时刻连续阴沟翻船,不敌土耳其、战平芬兰让克罗地亚最终被冰岛队反超,只能参加残酷的附加赛。想要成功战胜希腊闯进32强,格子军团最需要倚仗就是他们总身价过亿的三名中场球员。

身价4000万的皇马核心莫德里奇加上身价4500万的巴萨大脑拉基蒂奇,这样的中场组合哪怕是西班牙、德国这样的超级豪强也要艳羡三分。两人在国家队的分工也极为明确,莫德里奇更多回归深位组织,拉基蒂奇则突前穿插串联,一前一后相得益彰,多年在国家队的配合也让他们之间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可以说这两人出色发挥是球队能够赢球的最基础保障。

皇马巴萨两大中场身价合计8500万

但一支球队想要赢球仅靠两个人发挥是完全不够的,克罗地亚的第三名中场也极为关键,在皇马的另一名球星科瓦契奇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巴代利、布罗佐维奇以及罗格都有可能成为站在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身旁的第三人,三人的身价都超过千万欧元,因此无论怎样组合,格子军团的中场身价都将接近甚至超过1亿欧元。

巴代利是最有可能的人选,实际上之前即使在科瓦契奇健康的状态下,巴代利也是主力更有力的争夺者,因为他是克罗地亚阵中仅有的防守型后腰。作为佛罗伦萨的中场铁闸,巴代利在中场的拦截作用相当关键,有他在身边,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不过巴代利的组织和进攻能力确实有限,面对主打防守反击的希腊队,克罗地亚新帅达利奇或许会派上攻击能力更强的中场。

欧洲杯上巴代利和布罗佐维奇联合防守C罗

布罗佐维奇在上一轮意甲刚刚复出,他本次也只是入选了候补名单。作为后腰,布罗佐维奇有着比巴代利更强的拿球能力和串联能力,可以对进攻有更多的帮助,要知道在之前查契奇执教克罗地亚时,布罗佐维奇还曾多次被派在首发右边锋的位置上,可见其进攻能力。除了布罗佐维奇,达利奇还有那不勒斯新星罗格可以使用,但目前令他最头痛的绝不是中场,而是球队的锋线。

曼朱基奇、卡利尼奇和克拉马里奇三大前锋总身价达到5500万,然而三人在欧预赛总计仅仅打进9个进球,还没有C罗一个人进的更多,锋无力也是克罗地亚没能成功从小组中直接晋级的重要原因。然而本赛季这三大中锋在联赛里依旧状态低迷,三人总计32场比赛仅入7球,所以面对希腊队的强硬后防,谁能为格子军团摧城拔寨,将是一个重要的看点。

曼朱基奇和卡利尼奇两大前锋本赛季都发挥欠佳

大将复出防线齐整 防守反击伺机而动

希腊队能够晋级到附加赛主要就是依靠他们强悍的防线,斯塔菲里迪斯、马诺拉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莱索斯四名后卫的身价总计超过了7000万欧元,这样的天价防线在世界足坛都可以说数一数二。而且这条防线也不负众望,小组赛10场仅丢掉6球,与排名小组榜首的比利时一样少。

作为后防线身价最高球员,3000万身价的罗马后卫马诺拉斯因为之前的故意洗牌事件将被追加停赛一场,他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复出。不过他的替代者同样不差,目前效力于德甲汉堡的帕帕多普洛斯在马诺拉斯不在的时候发挥出色,更何况在2012年的欧洲杯上,他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就是希腊队的主力中卫组合,两人的配合相当娴熟。

马诺拉斯将无缘首回合比赛

说到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名多特蒙德的后防大将已经成为了德甲的顶级中卫之一,他也是希腊队近10年以来铁打不动的主力中卫,不过最近受到伤病困扰的他能否在附加赛的比赛中拿出100%的能量还是个问号,毕竟在4号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比赛的第42分钟就因为脚踝受伤而离场。

帕帕多普洛斯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是2012欧洲杯希腊队的主力中卫组合

左后卫是奥格斯堡的斯塔菲里迪斯,这名上赛季发挥相当出色的后卫在夏天一度引发了多特蒙德的引援兴趣,不过由于自身的伤病问题加上奥格斯堡小将马克斯的异军突起,斯塔菲里迪斯本赛季在德甲只出场过一次,状态并不能完全保证。

右后卫位置上,由于老队长托罗西迪斯受到肌肉伤病困扰,希腊队很有可能派上19岁小将莱索斯,这名今年夏天以1750万欧元转会到勒沃库森的小后卫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并且还是一名后防多面手,能胜任中后卫、右后卫和左后卫三个位置。因此药厂才在今年夏天的转会截止日花下重金将他从奥林匹亚科斯签下,并委以主力的位置。

19岁的莱索斯身价已经超过1500万欧元

希腊队的战术打法也是颇有针对性的防守反击,哪怕在面对塞浦路斯这样的球队的时候,球队的控球率才将将超过40%,不过希腊队的反击和定位球利用的非常好,高中锋米特罗格卢就是他们锋线上最具有威胁的进攻点。

明天凌晨的比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矛盾之争,究竟是克罗地亚的豪华中场带动锋线摧城拔寨,还是希腊的天价防线固若金汤伺机而发打出防反,让我们拭目以待。

(燚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