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获第三 韩国卫冕夺第五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铜牌赛,姜懿伦领衔的中国队以8-3击败了中国香港队,最终获得第三名。决赛中,韩国队以11-6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这也是队史第五冠。

中国女队比赛中(资料图)

中国8-3中国香港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的阵容。循环赛,中国队6胜2负排名第二。半决赛,中国队大意失荆州,在赛末握有后手优势的情况下被日本队偷分,最终无缘决赛,与中国香港队争夺第三名。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和姜懿伦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强势,姜懿伦两次击打精准,逼迫中国香港队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以3-0领先。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姜馨迪和姜懿伦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不过对手也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双方均不得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四位选手进攻准确,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中国香港队只得到一分,第五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姚茗悦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姜馨迪和姜懿伦击打成功,而中国香港队四垒关键时刻出现较为重大失误,中国队后手拿到四分,上半场结束时以7-1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双方逐渐适应彼此的节奏,场上的局面较为胶着,随后两局依靠后手进攻分别得到一分,七局战罢,中国队8-2领先。第八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中国香港队拿到一分,后者将比分追至3-8,但见大势已去,中国香港队提前放弃了比赛,这样,中国队以第三名收官。

韩国11-6日本

李恩静领衔的韩国队是本次亚太冰壶锦标赛的卫冕冠军,晋级之路上,韩国队在循环赛保持不败,半决赛轻取中国香港队,而日本队在半决赛颇有些意外地击败了中国队。这场冠军争夺战,韩国队上来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虽然第四局日本队依靠后手进攻得到两分,但韩国队毫不示弱,第五局后手拿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以6-3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日本队后手得到两分,紧跟着韩国队还以颜色,第七局依靠后手拿到两分,以8-5依然领跑。第八局,韩国队控分成功,只让对手得到一分,第九局,李恩静全面发威,轻磕和打甩恰到好处,韩国队抓住后手优势得到三分,以11比6获胜,成功卫冕,夺得亚太赛历史上第五个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