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阪樱花少年新晋日足9号 蓝武士悄然更新换代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文/应虹霞)再过20多天,就是俄罗斯世界杯抽签的日子。昨天,国际足联携版权来到中国,与央视签下一纸长达两届世界杯的新约。尽管国足没能进军世界杯,但亚洲邻居的备战丝毫没敢懈怠——最近,日本国家队为了练兵,就拉到欧洲去热身了。对手相当厉害:10日迎战巴西,14日迎战比利时。

日本新9号

樱花少年新晋日足9号 曾与内马尔世青赛同场竞技

日本欧洲拉练的地点,是法国的里尔,临近比利时国境。11月7日,来自大阪樱花的前锋杉本健勇穿上了国家队新队服,9号的号码尤为醒目。

杉本刚刚打完日本国内联赛杯决赛,是赛事MVP,状态正是巅峰,6日刚刚与全队汇合。今年24岁的他,在多年前,还是一名U17队员的时候,笔者就曾经在某日本足球杂志封面看到过他,并记住了这个名字。

果然后生不可欺,一晃,昔日樱花少年已然新晋日本国足9号——这是曾经属于冈崎慎司的号码。此番欧洲拉练,日本国足主帅哈利霍季奇毅然割弃了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为了就是尽快完成新老交替。

自从玉田圭司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脚捅破巴西队大门以来,日本队未能在巴西队身上进球,已是整整11年。日本巴西历史交锋11战0胜2平9负,最近三次对阵更是接连以0比4、0比3和0比4大败。

杉本健勇2009年在尼日利亚U17世青赛上攻破过巴西队大门,当时日本以2比3惜败,下半时第39分将比分扳平的,正是杉本健勇。

当时那支巴西国青队中,就有现巴西国家队王牌射手内马尔。不日后,这对原世青赛对手就将在法国,在成人级别赛事中再度交锋。

哈帅亲秀颠球神技 住所距体育场步行之遥

11月8号,日本队25名拉练队员完成全员集结。在全队面前,“欧洲巴西”前南出身的名帅表现可圈可点。

训练开始前,全队围成“圆阵”(日本人特指在训练比赛前围成一圈,教练训话或队员间互相激励喊话的POSE),哈利霍季奇激勉队员们,“跟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交手,机会千载难逢”。

不仅如此。哈帅也亲自秀了颠球和转身过人的绝活,甚至亲自射门供门将川岛永嗣练习扑救。对于在柏林赫塔缺乏上场机会的前锋原口元气,为他特别设置了满负荷训练课目,一对一进行个别指导。

此番日本队与巴西队的热身赛,赛场离哈利霍季奇在里尔当地的住所,步行就可以走到。球场可以容纳2万观众,哈帅对他的将士们说,不能怂,一定要让当地法国球迷刮目相看。

哈利霍季奇定居法国多年,这一次日本队能找到巴西队这样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在欧洲足坛人脉颇丰的哈利霍季奇也是功不可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