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强1米8狂揽28+15+5+5 全能战士谁能防?

CBA最强1米8狂揽28+15+5+5 全能战士谁能防?

福特森再交准三双数据

腾讯体育 11月8日讯 广厦主场121-98轻取深圳,赛季五战全胜。这场胜利要归功于小外援福特森在开局阶段打出的冲击波,继上轮交出14分18次助攻之后,身高1.8米的福特森再次化身全能战士,砍下28分15次助攻和5个篮板,同时还贡献了5次抢断。

作为小外援,福特森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他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全面的能力。上赛季,福特森场均助攻也能达到8.5次,仅次于8.8次的富兰克林,打消了外界担心他打球太独的疑虑。本赛季随着与队友和球队体系的进一步熟悉,前四轮福特森场均助攻上升至11次,排名助攻榜榜首。此外,他的场均篮板球也上升至7.4个,除了江苏的布鲁克斯(7.6个),福特森就是联盟开局最会抢篮板的后卫。

与深圳之战,福特森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无所不能。第一节初段他就迅速开启了进攻模式,帮助广厦很快建立领先优势,之后福特森又用速度打起突分,深圳防线几乎被他一人冲破。

虽然身高不占优,但场上的福特森就像全队的变速器,他传出的击地传球招招致命,由于广厦全队的无球跑动多,福特森只要拿球吸引对方防守,他就能迅速给出精准传球,球到人到。

第三节3分29秒,福特森抢断准备一条龙,不过他在篮下滑倒,机警的他在地板上把球拨给及时跟上的刘铮上篮命中,助攻数据又添一次。半场结束,福特森已经砍下18分4个篮板7次助攻,助攻次数甚至比深圳半场全队(4次)都多。

福特森曾经短暂效力火箭,被裁后他先后到委内瑞拉、多米尼加、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打球,来到中国前,他几乎游了大半个地球,在这些联赛福特森都有个相同的特点:得分不是特别多,助攻次数多,这也是广厦主帅李春江看中福特森的最重要原因,毕竟在福特森之前的帕戈也有一手助攻,2015/16赛季,帕戈的场均助攻也有8.4次,排名第二。

第三节9分50秒,福特森将球吊给空位的胡金秋,虽然后者未能打中,但福特森及时做好进攻的准备,后撤步接球后三分空心再中,随后他连续助攻林志杰和胡金秋内外开花,第三节还不到一半福特森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10次,帮助广厦牢牢控制场上优势,每当深圳把分差迫近,福特森很快就能再次有条不紊地带领全队拉开比分。

也许是福特森状态太稳定,广厦的大外援博洛西斯也慢慢找到感觉,上半场在外线手感不顺的他终于找回三分准心,全场他也得到28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第四节送出第15次助攻后,李春江将福特森换下,后者也迅速套上外套,静静地坐在场边看比赛,毕竟接下来广厦还要连续迎接广东的另外两支球队:广州和广东,特别是周日对阵广东,将是引人注目的榜首大战。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