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岁老兵122天前断5根肋骨 再复出感动多少人

34岁老兵122天前断5根肋骨 如今复出还能拼7分

复出的陈磊仍然很拼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五轮,单外援出战的江苏肯帝亚主场80-112负于辽宁,止步4连胜。肯帝亚老将陈磊此役伤愈复出,迎来赛季首秀,他替补登场18分钟,贡献7分1助攻1抢断。

在今年7月9日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江苏肯帝亚对阵青岛队比赛的第三节出现揪心一幕,老将陈磊在比赛中过于拼命重伤离场。诊断结果显示,陈磊五根肋骨骨折,其中一根甚至扎进肺里。经过手术治疗和修养恢复,陈磊时隔122天重新出现在赛场之上。

第一节2分26秒,陈磊在一次暂停之后回到场上,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登场。对此,篮球评论员杨毅分析道:“正常讲,陈磊在第一节是不会上的,因为老将久疏战阵,夏季联赛的时候五根肋骨折了,有一根插进肺管,这种情况就是给陈磊找找状态。同时从这个选择可以看出江苏对这场比赛的判定吧。”

披挂上阵后的陈磊先是尝试沿左侧底线突破刘志轩,在刘志轩和钟诚共同的防守之下上篮不中。首节节末,觅得空位的陈磊又在右侧底角伸手要球,接拉杜利察的分球后出手远投,可惜皮球再一次弹筐而出。

经历第二节整整一节以及几乎整个第三节的休息后,陈磊第三节2分48秒在球队已经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回到场上。这一次,他终于把握住了得分机会,刚一上场就在弧顶接队友妙传投中一记空心三分。之后的比赛,尽管肯帝亚已经难以扳回比分,但还是让陈磊继续留在场上寻找状态,他4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最终得到7分。

现年34岁的陈磊早在2000-01赛季就升入了北京一队,随后一直在北京队效力并成为球队的队长,随队夺得了CBA总冠军。尽管外援马布里才是北京夺冠时期的绝对核心,但谁也不可忽视老队长陈磊之于球队的作用。当时在球队更衣室中,陈磊享有很高的地位,也是教练和球员之间重要的桥梁。可是因为年龄原因,陈磊在北京队逐渐难获上场机会。同位置的年轻队员不断涌现,更是严重压缩了这位老队长的出场时间。为了追求篮球梦想,陈磊决定离开母队去挑战自己。

2015年夏天,已经为北京队效力15年的陈磊选择加盟江苏肯帝亚。得知陈磊离队的消息,当时远在美国的马布里流下了眼泪:“我明白,可我忍不住,现在我没法笑着祝福他,我祝福他,可我忍不住不哭,我不舍得他离开,但愿他一切都好,可我还是自私地希望他能留下。”

即便离开了北京队,但每当客场比赛回到北京,陈磊依然会得到当地球迷最热情的欢呼。而在肯帝亚的两个赛季,陈磊也一直扮演着年轻球员的最好榜样,他对待篮球这份职业的兢兢业业与一丝不苟令所有人尊敬。

对于这样的老将,唯有祝福。祝福他远离伤病,享受篮球带来的每一份快乐。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