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棋世锦赛:王晨星力克对手将与崔精争冠

女子围棋世锦赛:王晨星力克对手将与崔精争冠

资料图

新华社苏州11月8日电(记者王恒志)第八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8日在江苏苏州孙武书院结束半决赛争夺,中韩“第一人”对决韩国的崔精战胜中国棋手於之莹,她将和另一位中国棋手王晨星争夺冠军。

打进本届比赛四强的王晨星、崔精、於之莹和吴侑珍分别是该项赛事第四至七届的冠军得主,两场半决赛也是看点十足,於之莹和崔精分别是目前中韩女子“第一人”,王晨星和吴侑珍则是上届决赛的老对手。

於之莹和崔精的比赛并未产生一场激斗,於之莹在87手下出疑问手,此后崔精牢牢控制局面,至152手,面对两块黑棋必死其一的局面,於之莹投子认输。王晨星和吴侑珍则展开激战,在王晨星占据优势后,吴侑珍再度展现她坚韧的一面苦苦缠斗。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两场比赛对阵中国的高星和潘阳,吴侑珍都是逆转取胜,上届决赛她也是在不利情况下逆转击败王晨星夺冠。但这次王晨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击败吴侑珍杀进决赛。

本次赛事还进行了混双比赛,由首轮被淘汰的棋手和当地棋迷组成搭档出战,8日混双赛决出冠军,高星/蒋建江击败谢依旻(日)/陆建华获得冠军。

王晨星和崔精的决赛将于10日打响,两人无论谁获胜,都将成为继韩国名将朴志恩之后第二位两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棋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